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东本思铭首发 轿车与SUV两大平台战略启动

  4月22日,在北京国际车展的前夕,东风本田全新中级车思铭CIIMO在北京正式发布,全系分1.8LMT和AT两个型号,售价区间为11.18万元~11.98万元。据悉,思铭将主要面向二、三线市场,月销量目标为3000辆。

  思铭是东风本田基于思域平台打造的第一款合资自主车型。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思铭是综合考虑市场的适应性、均衡性作出调整的一款入门中级车,它的上市将助力东风本田进一步强化中级车市场布局,同时揭开了东风本田平台战略的序幕;东风本田未来将重点建设思域和CR-V两大战略平台,由这两大平台逐渐衍生充实产品线,实现更大的产销目标。

  加快车型引进

  日前,本田发布的中期事业规划中强调要在中国市场加快车型引进的速度。东风本田在此次北京车展上的表现与本田的这一规划形成了呼应:除思铭CIIMO、全新CR-V、第九代CIVIC(思域)、思铂睿之外,下半年即将上市的高端StylishMPVELY-SION概念车、INSIGHT混合动力车也再次登场,此外还有一款全球首发概念车“ConceptS”。其中,ELYSION是基于“DYNAMIC&EXCLUSIVE”理念设计的高端MPV,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ConceptS”则是一款主要面向家庭用户的车型,计划在2013年导入国内市场。

  多款新车型的引入对东风本田的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陈斌波表示,今年7月,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即将投产,届时两大工厂有望达到35万到36万的产能规模。产能的扩充必然需要更多有着更广市场覆盖面的产品来支撑,因此,东风本田必须介入小型车市场,而不是像从前那样避开这一重要市场。据陈斌波透露,东风本田目前有一款新的小型SUV正在筹备中,该车将基于思域平台打造,挂Honda商标,定位低于CR-V,预计价格将在15万~19万元这个区间。这款小型SUV将与新CR-V形成市场合力,共同巩固东风本田在城市SUV细分市场中的优势。

  此外,东风本田还计划推出A0级车。一方面是为了顺应国家未来关于限制车企产品平均油耗值方面的政策,东风本田急需小排量产品将平均油耗值拉低;另一方面是因为A0级市场有着巨大的消费者覆盖面。陈斌波表示,东风本田在这一细分市场会继续实行产品差异性定位,使其能够在纷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绝对不会做那种大众型轿车,”他说,“这将是一款运动型轿车,我们会在它身上将时尚、技术先进诠释到最佳程度。”

  强化自主研发

  作为东风本田首款合资自主车型,思铭在外观、内饰、动力、安全等方面延续了思域平台的经典元素;同时,也标志着东风本田从“引进既有车型”阶段跨入 “引进与开发并行”阶段。

  从外观上来看,思铭更像是第八代思域的影子,动力总成方面,思铭又和第9代思域保持了一致。有人质疑思铭不过是思域的 “套娃”,合资自主的概念体现在哪里?

  陈斌波对此的解释是,从2009年东风本田成立研究所以来,到目前也不过3年时间,所以目前各方面都还处于起步阶段。“思铭的推出只是东风本田自主计划的第一步,该款车仍然强调与思域的同质同源。”

  据介绍,东风本田接下来将投入巨资进行合资公司研发中心的打造,旨在让该研发中心具备完整的全新车型的独立开发能力。未来,该研发中心不仅要担负合资自主全新车型开发的重任,还将对引进车型进行国产化改进。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陈斌波表示,今年东风本田将引进混合动力产品Insight,该车有望在2014年实现国产;此外中大型混合动力车、插电混合动力车的引进也在酝酿当中。

  对于未来的市场,陈斌波认为2012年会是东风本田实现全面爆发的年头,而且销量会在今后两三年内得到快速增长。“在2014年之前,我们的产品系列将有七到八款,”他说,“未来我们的目标是销量达到50万辆。”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