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沃尔沃全线产品登陆 2013年国产落地倒计时

  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沃尔沃全新V40和V60T6R-design同时亮相。其中,沃尔沃全新V40是沃尔沃汽车“以人为尊”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之后设计研发的第一款车型,此次是亚洲首发;沃尔沃V60则是S60的旅行版,于车展当天正式上市。

  至此,沃尔沃全球最畅销车型“60系列”已悉数登陆中国。同时,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V60T6R-Design的引入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全线进入中国市场。在提升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同时,这也是沃尔沃在为2013年的国产做产品准备。由于建设工厂计划还未通过主管部门审批,沃尔沃方面初步预计新工厂可能会在2013年下半年运行。

  “沃尔沃V60和全新沃尔沃V40将是我们保持持续增长的动力。”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表示,2011年,沃尔沃在中国销量为4.7万辆,同比增幅高达55%。

  中国“本土”市场战略

  沈晖表示,目前沃尔沃产品线上有小型车、中级车,也有豪华车;在此基础上,还会有新能源车,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等。沃尔沃集团高级副总裁道格拉斯斯佩克表示,沃尔沃计划未来将中国市场的产品数量扩大一倍以上,未来6年内将再引入10款新车,其中包括更大更高端的豪华车型,也会涵盖V40这类的小型车。

   吉利控股集团及沃尔沃董事长李书福则坦言:“在中国,我们还会在研发和设施建设方面投入巨额资金;我们相信沃尔沃定会实现其在中国乃至在全球的增长目标。”

  对于中国市场,沈晖表示,沃尔沃已经真正把中国作为一个本土市场来考虑。“中国是沃尔沃汽车的第二本土市场,我们肯定要充分重视”,他说,“比如中国消费者更注重后排的舒适度,所以沃尔沃新近投放的2012款S80L及以后更多的产品都会将这一特点考虑进去。”

  沈晖透露说,沃尔沃相关团队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中国消费者喜欢的设计风格反馈给欧洲总部的研发团队,让他们把这些元素考虑进去。

  记者获悉,沃尔沃目前还在继续扩大国内的经销商网络;产能方面,沃尔沃成都工厂现在正在建设中,预计新工厂将于2013年下半年开始运营,预计年产能将超过10万辆。

  蛰伏2012年

  沈晖表示,今年是沃尔沃“练内功”的一年。“2012年,我们需要进一步完善制造体系、研发体系、供应商体系、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他说,“等我们把这些基础打好了,在明年下半年新车下线之后,我们再逐渐开始追求销量。”

  如何让自身强大起来?沈晖特别强调了互利合作会带来的好处。他表示,沃尔沃跟吉利汽车更加需要团队合作。一方面,沃尔沃能够帮助吉利汽车提升技术实力;另一方面,吉利也会在协同效应中让沃尔沃实现更大的规模,成长为更强大的豪华汽车品牌。沈晖同时强调,这种合作是在互惠的基础上进行的,并且必须保证品牌定位不受影响。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沃尔沃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道格拉斯斯佩克表示,混合型动力汽车将会成为沃尔沃未来几年关注的重点。

  在此次北京国际车展上,沃尔沃X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亚洲首次发布,据悉,沃尔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今年会在全球投产1000辆。

  “我们希望混合动力车型尽快在中国投产,但现在降低成本的问题还有待解决”,沈晖说,“我们要和供应商一道把成本降下来。”现在,沃尔沃在嘉定的研发中心正在做的就是这项工作。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