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2012年销量翻一番 六成自主打造新长安

  巨大的液晶显示屏不断闪现着“全球智创未来”的醒目口号,以及长安五国九地研发布局的全球地图,旁边造价500万元的In Drive实车体验区,吸引了长长的等待驾驶体验的人流。在近3000平方米的站台上,长安汽车营造出强大的气场,展现出对“科技创新,关爱永恒”战略的扎实推进,也博得了全球媒体和观众的目光。

  这种国际化的品牌展示方式,已不是第一次。作为日内瓦车展、法兰克福车展等国际车展的常客,长安在海外的名声很响。而其五国九地的研发布局,也让很多国外的汽车人士认识了长安。此次北京车展是自主品牌的主场,长安投入的精力,不比海外国际车展少。科技感、未来感和国际感十足,颇有跨国公司的味道。

  据介绍,此次长安汽车携旗下全系自主品牌10款车型、Blue Core动力品牌旗下3款环保发动机和2款高效变速器参展。其中包括5款新车型:最引人注目的是,中高级轿车RENTON睿骋和城市紧凑型SUV CS35,后者是依据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SUV概念车所研发。“幸福家族”悦翔V3、悦翔V5、悦翔2012款3款新车也同台亮相。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2012年是长安汽车朝着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的重要之年。长安汽车将融合全球智慧和科技实力,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技术先进、环保时尚的产品,共享汽车文明,引领未来风尚,全面打造‘绿色长安、科技长安、责任长安’的战略宣言。”

  按照此前制定的销售计划,2012年长安集团整体销量目标是200万辆,自主品牌产品销量占六成以上。其中自主乘用车约为40万辆,相比去年的20.38万辆,销量要翻一番。而在业内的预测中,今年中国车市的销量增幅将不超过5%。很显然,不久前上市的逸动,以及今年即将全新上市的5款新车,都将为这40万辆目标贡献力量。

  据介绍,RENTON睿骋是一款采用“Bio-Dynamic”――生命动感的设计语言所诠释的CD级轿车。车身形面造型充满变化并具有雕刻性,整车造型具有有机生命形态所独有的动感特征。该车定位于充满活力与进取精神的中青年,是一款公私兼用、现代动感的中高级轿车,将于2012年年底上市。

  CS35是一款城市紧凑型SUV,其量产之后的形态与法兰克福车展上的概念车有了很大的区别。前脸部分采用了盾形格栅,中间配置了双横幅镀铬条,后视镜完全呈现出来,集成了转向灯配置。柳叶状大灯十分显眼,也是长安SUV比较有特色的设计之处。该车将与逸动共享动力系统。

  悦翔V3是长安汽车针对国内经济型家轿市场的最新消费趋势,历时3年打造而成的入门级家轿。悦翔V5则是一款高品质经济型家轿,能够满足时尚打拼一族、年轻白领及个体经营者的多种用车需求,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0L。两款兄弟车型的上市,将经济型轿车市场进一步细分,扩大用户选择范围,将有助于稳固悦翔家族“经济型家轿标杆”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重金打造的“In Drive”系统,是基于前瞻科技开发的智能驾驶安全辅助系统。用户通过智能驾驶系统,可以体验搭配自动巡航、车道偏离、夜视和避撞辅助等安全驾乘的乐趣。这一系统被长安完全搬到了展台上,向所有观众开放。

  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表示,长安的研发有很多特点,其中一个最大特点就是整合了全球的研发资源。“我们在意大利都灵有造型中心,在日本横滨有内饰中心,美国底特律负责底盘研发,英国诺丁汉主攻发动机及变速器的研发。五国九地各有侧重,这些资源构成了完善的研发体系,我们可以通过数据线进行24个小时不间断地同步开发。”

  “长安汽车是位居中国汽车第一阵营的企业,这几年我们作了一系列的规划。2015年~2016年,长安销量将超过400万辆,2020年将达到600万辆规模,我们希望60%是自主品牌。”张宝林说。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