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一汽丰田敲定建立新能源合资自主品牌

  此次北京车展,丰田以“全力加速云动未来”为主题,整个展场面积达3200平米,共展出50台车,其中一汽丰田展出12台车。车展现场,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田聪明接受了记者专访。

  对于丰田近日发布的以新能源技术本土化为核心的“云动计划”,田聪明表示,一汽丰田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云动计划主要包含双核双动力,混动新能源的本土策略。而一汽丰田销售的普锐斯无疑是一个先驱者,它代表着混合动力的技术完美应用,而自其上市后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关注,现已申请今年内实现全国销售,并实现3000台的目标销量。

  而关于本土化概念,田聪明坦言,要实现本土话确实需要一个过程,但丰田已经在脚踏实地去做了。去年11月丰田在常熟设立了研发中心,目标到2015年彻底实现混合动力技术本土化。这之中,既要实现关键部件电机和电池,包括逆变器和变速箱的本土化,也要完成材料、零部件供应培养以及本土技术人员的培训。

  落实到具体的动作,田聪明透露,现在各大品牌都在推合资自主品牌,现在一汽丰田也已经敲定了合资自主品牌的计划,预计明年推出,并且还计划将延续一汽丰田的混动优势,走新的路线。而这,也将是国内首个打出新能源概念的合资自主品牌。 黄岚

  • 来源:东方网 作者:黄岚
  • 编辑:刘姗

24小时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