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第11届广州车展开幕 30款首发车亮相广州

  “德日”两大阵营如何“斗法”

  今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 将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拉开大幕。作为国内三大A级车展之一,广州车展带来的影响已超出了其覆盖的华南市场。并因为车展时间节点的原因,广州车展也成为年度 总结和下一年度风向观察的最佳窗口。今年车市的走势超出年初业内预期,明年的车市将可能出现哪些动向?这些问题的答案或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寻获一些蛛 丝马迹。

  展会规模创新高

  第十一届广州汽车展以“引领方向,驾驭未来”为主题,整体规模达20万平方米,主流国际汽车品牌以厂家身份强势参与本届展会,同时带来国际最顶级车辆应用技术,进一步提升国际化规格。

  坐拥全国车市重镇华南市场,广州车展继续发挥其广泛的国际影响力。从展会前公布的资料信息来看,此次国际车展逾60款新车发 布,新车、首发车继续创造历史新高点。主力品牌几乎无一缺席,英国莲花、迈凯伦,瑞典科尼赛克、法国布加迪等多个欧美高端品牌,进一步扩大展会豪华品牌阵 容。据悉,预计选择在媒体日进行新车发布的品牌将超过60个,作为对华南市场及车展重视的表现,几乎所有品牌的高管都将在现场亮相。

  今年广 州汽车展上的最大亮点将聚集专业板块。独立运作的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览会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展示内容更加丰富,题材设置更加细分。值得一提 的是,专业板块另一大亮点集中在后市场领域。作为国内首创的“2013中国国际汽车经销商服务展览会”,瞄准国内巨大的汽车保有量,利用广州汽车展资源整 合优势,构建助力中国汽车经销商的产业生态链,为中国汽车经销商提供跨行业、跨地域的交流平台。

  深车商关注车展动向

  华南市场另一重镇深圳,也不可避免受到广州车展的影响。尤其是随着深圳在华南市场战略地位的提升,广州车展释放的信号更是关系到深圳车市明年的动向。因此,深圳车商对广州车展的关注度和参与程度,也仅次于6月份在深圳举行的深港澳国际车展。

  据了解,在过去几年中,也有不少深圳集团车商开始“北上”,向广州市场扩张和发展,如佳鸿集团、宝骏宝马汽车、正通中汽南方和鹏峰集团等。这些在广州的分店,也就成为这些集团经销商观察车展风向的窗口。

  在其中,新车同样是最受关注的因素。正通中汽南方一位负责人表示,广州分公司将会参与到广州车展的新车上市和销售,通过车展上消费市场的反应,能大致推算新车进入其他市场,包括深圳车市所面临的市场情况。

  据 了解,虽然是年尾,但广州车展上市的重量新车并不少,其中不乏国内首发亮相车型。全新一代宝马X5、揽胜长轴距版、雷克萨斯全新CT200h、凯迪 拉克ATS、一汽大众高尔夫7……这些无一不是影响其细分市场的重要新车。根据经销商介绍,这些新车上市后,将与广州经销商同步到店并接受订单。“因 为新车刚刚上市,而且到了年末,所以量不会太多,排队等车是肯定的。”深圳红彤凯迪拉克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 来源:南方网 作者:梁罗喆 王娟 麦宏坚 董勇刚
  • 编辑:林彦中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