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汽车三包信息网上可查

  10月1日起,汽车三包规定将正式实施,国家质检总局方面日前表示,汽车三包规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质检总局新闻办副主任李本军介绍,目前汽车三包专家管理系统、汽车三包备案与发布管理系统都已全面投入使用,主要承担汽车生产者三包信息备案、信息公开,以及信息查询检索。而汽车三包争议处理信息系统完成了测试,各地区争议处理机构届时将通过该系统报送争议处理案例。

  “目前在系统进行信息备案的汽车生产者共有63家、车型5374个、销售网点22956个。”李本军说,从8月下旬开始,家用汽车生产企业开始备案汽车三包信息。

  中国汽车三包网作为汽车三包管理信息平台的一部分,主要功能是宣传汽车三包的政策法规,普及汽车三包的专业知识,还将发布生产者的汽车三包信息,同时为公众提供汽车三包资讯以及相关问题的查询检索。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林彦中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