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对付车辆加塞就用这招 最左侧车道不易被加

发布时间:2016-01-26 11:05:06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在现实生活的行车过程中,经常会由于堵车而需要排队,但在排队的过程中经常就会遇到一些加塞的司机,本来堵车就已经够让人心烦意乱了,再遇到类似缺德的加塞司机,简直就是让人无法再忍,那也无需再忍了,下面就赶快一起来看看防止加塞的小妙招吧!

  首先大家要先了解自己之所以会容易被加塞的主要原因,一般来说这和车主的行车习惯是有密切联系的。倘若平时行车的时候总是喜欢靠右行驶,和前面的车距比较远,这样就给了那些喜欢加塞的司机机会。所以要想防止加塞的第一步,自己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全神贯注,注意和前面的车保持适当的距离,这样就不会给那些加塞者机会了。

  针对具体的加塞情况来进行分析的话,如当遇到加塞司机想趁机从右转车道强行并入直行车道的话,这个时候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向右打一点方向,而且紧紧的跟着前面的车。

  在被加塞的时候应该怎么应对呢?

  1、轻松应对,往加塞的车辆方向稍微靠近,然后紧跟着前方车辆,如果对方还说执意要加赛的话就让他过去吧,这是个愿意冒险的司机,让就让了吧。

  2、偏一侧行驶容易给加塞车辆留机会。

  保持在中间行驶,左右哪边来车你就往哪边稍微靠一点,这样对方就会知难而退,但是尺度和油门要掌握好,防止不必要的刮蹭。

  3、前方车辆在被慢车限行的时候,要防止它突然变道行驶,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就减速给他一个方便。

  4、其次就是在上高架桥或者下高架桥的时候,经常都会遇到一些不择手段的加塞的司机,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尽量的走左侧的车道,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被加塞的可能性。同样还要时刻注意着自己和前面车辆之间的距离。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虽然这些加塞的司机很可恶,但在道路上行驶最重要的还是行车安全,不要为了一时的意气用事而酿成交通事故,尽量从小细节做起不给加塞司机可乘之机即可。但如果遇到一些不要命的非要往里挤的,也别太较真了,最好的解决途径就是让法律来严惩他们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