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这样用点烟器等着电池报废吧 需小心使用

发布时间:2016-04-05 10:14:04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冬天电瓶馈电现象会比较多,所以车主在日常使用中千万要注意电瓶的养护,车子半路趴窝,那就麻烦了...虽然现在是春季,但是也要注意电池养护,电池养护从小事做起!

  一般汽车使用的是免维护铅蓄电池,普遍使用寿命在3年左右。不过如果使用得当,一块蓄电池的使用寿命甚至可以延长到5至6年,当然如果使用不当,蓄电池很有可能用不了3年就已毁坏。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差异和车主的日常用车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大家都知道,比如熄火后长时间使用车内电器,还有忘记关闭车灯等等,这些都会容易导致电池馈电。还有长时间频繁打火也是会造成电池馈电,每次启动发动机时,打火时间不宜超过3秒钟,若第一次发动机启动失败也不要频繁反复打火,应在15秒的间隔后再次打火。

  然而大家可能不知道,汽车上小小的点烟器也会导致电池馈电。基本上所有车都有点烟器这么个装备,是汽车很重要的一个电源输出接口。很多车主为了提高汽车使用的方便性和舒适性,常利用这个电源接口外接很多设备,如GPS、行车记录仪、空气净化器等,有些车型的点烟器在熄火状态下依旧处于通电模式,如果不拔掉外接设备就会消耗蓄电池电量,损耗蓄电池。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