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选购行车记录仪五大指标要达到 质量需可靠

发布时间:2016-04-13 15:28:44  来源:微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行车记录仪在当今汽车社会的重要性有目共睹,虽然它无法防止交通事故或碰瓷事件的发生,但还原真相的能力,让其成为有车以后必备的上路神器。可问题来了,一台好的行车记录仪应该具备哪些硬指标呢?

  200万像素

  几乎我们能买到的行车记录仪,像素都在200万像素或以上,也就是我们常看到的Full HD 1080P。可就是有无良商家会将分辨率为1440×1080或1280×720的记录仪,谎称为1080P,实际上它们的截图在电脑上看会很一般。

  而称自己有300万甚至500万像素的记录仪,其实仅是指静态拍摄的像素,而非视频的像素。要知道,发生突发情况时,谁还有空腾出手按一下拍摄键呢?建议在购买时选择像素达200万或以上的记录仪。

  广角度

  120°的广角已经能覆盖大部分小轿车挡风玻璃正前方的范围,即便是故意往前轮位置碰瓷的“演员”,也躲不开拍摄的范围。而140°或更高的记录仪,已能覆盖轿车甚至SUV的前方大部分范围。

  而类似于100°广角的产品,会拍不全发动机盖末端两侧的位置,当然,广角也不是越大越好,广角太大时会让画面边缘出现变形,比如拍到的人或车牌都会被拉变形。

  对比度自动调整速度

  在现实用车环境中,比如进入隧道,桥底掉头,进出停车场等,都是光暗变化较大的地方,如果行车记录仪不能很快地自动调节对比度,那就不能有效记录当时的任何突发情况。

  有关这一点,除了软件性能的调教外,镜头的材质也很重要,所以在购买时也应该将这个因素考虑在内。

  附加功能

  现时较为流行的附加功能为后摄像头,其功能自然不用多说,是为记录车辆后方的情况。但如此一来,对记忆卡容量的要求也更高了。对于Full HD 1080P的记录仪来讲,32G的记忆卡能连续录4小时,如果加上后镜头则会变成2小时。

  当然,因记录仪是使用循环录制模式,除紧急录像会自动保存外,其它的都会被新记录所覆盖,所以并不会存在记忆卡存满的情况。

  内存卡

  虽说行车记录仪的价格都是成百上千,但如果是配了张很差的内存卡,那记录仪的拍摄功能再强大也是白搭。现时,记录仪的内存卡一般有TF卡和SD卡两种。但无论你选购哪一种内存卡也好,记得要选择带有C10或U1规格的,以及HC I符号的主流内存卡,因其存储速度够快,不会出现拍摄漏秒甚至视频出错等情况。

  目前16GB或是32GB的内存卡,售价大约在30-80元不等,只要选择一些比较知名的品牌便能保证其质量,当然可不能贪图便宜买了假货,因小失大。

  有人觉得行车记录仪这玩意儿不买也罢,反正自己也碰不上什么事故。其实不然,遇不到任何事情是最好的情况,那万一呢?谁能保证不会出现万一呢?车都买了,还差这几百块吗?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