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国网试驾2016款Yeti 城市型男也是多面派(2)

发布时间:2015-09-01 08:29:2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新款Yeti将提供1.6L、1.4T以及1.8T共计三种发动机,并提供5MT、7速DSG和6速DSG共3种变速箱。其中1.6L车型仅有一款,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1.4T提供5速手动和7速DSG两种可选,1.8T则为6速DSG。

  至于驱动形式方面,1.6L与1.4T车型均为前置前驱,1.8T为全时四驱。中央限滑差速器的类型为多片离合器式。对于消费者来说,Yeti的动力系统并不陌生,这也是因为广泛运用在多个车型当中。

  Yeti的1.8T发动机有个比较明显的特性,转数在1500转以下,发动机似乎有点提不起劲儿,只要过了这个零界点时可以感觉到涡轮开始发挥作用,此时加速会逐渐变得有力,但并不会如你所愿像开着迈腾一样,油门踏板的响应仍然属于滞后的状态,变速箱只有接到一定时间内的大油门动作才会降挡,感觉有些对加速命令下达的不够坚决。

  底盘调校扎实,斯柯达Yeti的悬挂整体设定非常硬朗,不管是减震的前段还是后段都很硬。这样的好处就是能够减少车身在过弯中的侧倾,这在高速经过一些起伏路面的时候感觉尤其明显,你可以感受到车身上下浮动有限,而且没有多余的晃动,悬挂表现出柔韧的一面。方向盘的反馈力度轻盈,转向灵敏,只是同样没有什么路感反馈。

  S模式与D挡区别比较大,但还不至于像DSG那么夸张,两种模式下转速基本相差1000rpm左右。拉高转速后意味着会它将比普通模式低一个挡位驾驶,这时的1.8T才可以发挥出更有效的动力水平!只要油门稍大,它都会逼近6000rpm换挡,整个过程非常通畅!

  斯柯达Yeti搭载了Haldex的四驱系统,,可以及时分析发动机转速、发动机扭矩输出、油门踏板深度、制动状态以及四个车轮转速等多种信号,综合判断车辆的行驶状态,根据实际需要在前后轴间分配扭矩,从而更充分地利用各个车轮的抓地力,提高公路行驶的操控性和恶劣路况的通过性,行驶安全性也显著提高。这套系统在附着力较差的环境下,最大可将85%的动力分配到有附着力的车轮,其他车轮均分配到5%的动力,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从而把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提高脱困能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