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中国网试驾宝马X6 xDrive28i 大块头有大智慧(2)

发布时间:2015-09-15 07:47:51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和目前越来越多的宝马车型一样,X5也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分别是舒适模式、运动模式和ECO PRO经济模式,在这种模式下车辆能表现出明显的不同。例如在Sport+模式下,方向盘会变得更沉稳;在ECO PRO模式下油门的响应性并不积极。这两种模式开起来犹如两款截然不同的车,日常驾驶我们更推荐舒适或运动模式。

  虽然搭载的2.0T发动机。但油门踏板相应都非常积极,尤其是在重踩一脚刹车后再突然加速,得益于发动机和变速器的配合,加速感立刻到位,这是大部分自动变速器车型不容易做到的。同时以节油为目的的ECO PRO模式,工程师为了让车辆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还在经济模式上设计出高速滑行功能,这将进一步提升滑行距离,虽然在燃油提升上只有那么很小的提升,但也是为了车辆整体燃油经济性上添砖加瓦。

  X6在弯道中的表现可以说是游刃有余,电子助力系统过滤了大部分的路面反馈,让你和车辆的沟通感觉并不直接。但适应之后还是可以体会到车辆对于驾驶意图的准确执行。

  在此次体验过程中,2.0T发动机搭配ZF出品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对于消费者来说应该不算新鲜了,整体的调校和配合在同级车当中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在极限情况下绝对可以让你感觉到迅猛、直接的换挡感觉,而在日常以80km/h行驶中发动机转速也仅仅维持在1500转左右,对于这台2.0T发动机来说,绝对不会感到小马拉大车那种吃力的感觉。在此次试驾过程有一段较陡峭的山路,但转速也仅仅在2000转上下,就可轻松通过,可见在低扭方面表现的相当到位。

  日常驾驶这台变速器的表现是非常平顺的,加上2.0T的动力输出,转速很难超过1600转,这样低的转速让整体的动力系统显得非常淡定,你几乎可以忽略变速器的换挡过程。切换到运动模式,转速会提升到2500转左右,发动机的动力被更多的榨取,动力的相应也变得更加积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