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潮流系毕业生 中国网汽车试驾雷诺卡缤(3)

发布时间:2016-02-02 08:30:24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装备雷诺1.2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是保证舒适的关键,前者在高中低几乎所有转速区间的运转都非常平顺,不会有动力的突然爆发点,适当提升转速后也不会有乏力的感觉,在加入直喷技术后,燃烧效率也进一步提高,油耗降低。

  舒适的另一方面,还体现在驾驶自如上,这一点也是雷诺车型的共同特点。无论油门、刹车,还是转向都让人能够很快掌握它们的习性,比如油门踏板的力度适中,动力响应积极;刹车初段就有不错的制动效果,给人的信心较足,踩起来也有较好的渐进性。

  这里是雷诺卡缤车辆在设定上偏向舒适的风格,日常行驶时升挡积极,轻踩油门时始终让发动机保持在2000rpm以下的转速;但是需要紧急加速的时候,深踩油门降挡反应较慢,需要切换到手动模式,人工降挡更为直接快速。另一方面,卡缤由于搭载的是1.2T发动机,在高速路超车时候还需要给它留出相对较长的余地,毕竟排量在哪摆着呢不是?城市驾驶中在涡轮介入后,还是显得尤为自在。

  雷诺卡缤使用的是同级别车型所惯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偏软的初段行程可以缓解一部分路面上的细小震动,但在经过减速带时,你还是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充满韧性的回弹,这对于后排乘客来说并非一件好事。

  虽然卡缤目前只有两驱版本车型,但对于定位在SUV范畴中,或许很多人都会想着能够应付非铺装路面。我们也驾驶这卡宾进行了一番体验。对于卡缤来说,在非铺装路面驾驶只能说舒适够用,毕竟它没有多路况系统或是四驱系统,偶尔简单的撒撒野也是可以的应对,签完不要去体验其极限所在。

  雷诺卡缤凭借时尚个性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让众多消费者眼前一亮。此外,新车还能够针对客户的不同喜爱度进行定制化选装,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喜好。不过其目前尚处整车进口状态,相比国内诸多采用国产方式的小型SUV来说,卡缤的并没有太大优势,目前上市的车型除了在配置上有所区别之外,动力总成较为单一,这也是新车最大的劣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