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中国网汽车试驾起亚KX5 品牌形象革新者(2)

发布时间:2016-02-23 09:21:20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高新科技配备大幅运用

  如果说造型上的革新是这次KX5的亮点,那么配置和科技性能则是起亚一贯的亮点。KX5配备了8英寸多媒体系统,支持百度Car life与苹果Car play双系统,与可以实现远程启动、紧急救援、智能应用等功能的UVO系统一起,实现智能生活尽在掌握。KX5还具有大尺寸全景天窗、一键启动、智能钥匙、智能泊车辅助、感应式电动尾门,以及方向盘加热、前排电动通风座椅、前后排加热座椅、前排加热杯托等配置。此外,KX5的双区独立自动空调还带有自动除雾及空气净化器功能。

  为了打造最高水准的安全性,KX5大幅应用了超高张力钢板,使用比例高达51%,并在车身关键部位进行强化分布。车身之内,KX5使用ES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DBC下坡刹车辅助系统、倒车影像等众多领先安全技术,及6方位安全气囊、BSD盲区监测、AHB智能远近光灯调节、LDWS车道偏离预警、TPMS智能胎压监测等配备,让KX5安全性能比同级车更胜一筹。

  1.6T车型加盟征战

  在动力方面,KX5提供了1.6T及2.0L两种发动机车型。其中, 2.0L车型发动机采用了GDI缸内直喷技术,搭配使用第二代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达165Ps,最大扭矩达203 N•m。另外一款更加节能环保的1.6T车型,使用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和连续可变进、排气门正时技术,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77Ps,最大扭矩265 N•m。KX5具有的发动机启停、电动助力转向功能,实现了更佳油耗表现。此次试驾过程中,我们驾驶的2.0L车型虽然没有1.6T车型那样带来的激烈感受,但采用了GDI缸内直喷技术的2.0L还是动力充沛,车辆在起步时相当轻盈,加速相应及时,但不会有猛烈的推背感,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来的平顺感让驾驶显得比较愉悦,不过进入后程略显乏力。

  驾驶过程中,KX5的噪音控制相当到位,正常行驶时,车外的噪音以及发动机传来的噪音可以很好的被控制,给驾驶者和乘坐者提供了舒适的环境,怠速状态下的噪音控制更是出色。略有遗憾的是,为了强调驾驶操控性的体验,KX5的悬挂调校较硬, 这款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结构虽然能够化解路面大多数的颠簸,但在过坎时震感较大。

  此外,新车还将提供配备四驱系统的车型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驾驶需求。而KX5的中高配车型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包括节能、正常和运动三种。可以让驾驶者随着路况和喜好进行切换。

  点评:

  在中国汽车市场,城市SUV这一概念肇始于东风悦达起亚,企业以国产第二代Sportage车型狮跑首创都市拓界理念,后以智跑、KX3等明星产品实现SUV家族的血脉传承。如今,以鼻祖Sportage的第四代车型开发的KX5在继承革新使命后,以全面进化的革新设计与丰富的科技配置等,欲锁定25~35岁引领时代潮流的新时代精英,满足他们追求时尚活力的品质生活。从而在市场上与北京现代全新途胜, 福特翼虎和本田CR-V级丰田RAV4等市场热门车型展开竞争。靓丽的造型和丰富的配置自然是KX5普遍认为的竞争优势,同时东风悦达起亚在营销上也将加码。据了解,今年夏天,起亚全球与福克斯电影公司联合打造的美国大片《X-战警:天启》即将掀起全新风暴,KX5也将围绕X-men展开包含X-CAR战神之车在内的一系列营销活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