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自身优势更为突出 中国网试驾新款起亚K3(2)

发布时间:2016-03-23 08:04:57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新款K3配备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30马力,峰值扭矩预计为211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配备目前也被应用在现代领动车型上。除了配备1.4T发动机之外,新款K3依旧将推出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

  起亚K3在高配车型上配备的主动式ECO经济驾驶提示功能,可以通过改变发动机、油门反应和变速器的设定,以相对缓和的加速、更早的换挡时机让其加速方式更为平缓,由此可以让发动机尽可能为经济模式下工作,虽然动力输出变得稍微迟钝,不过性能方面依然足够,即便乘坐4人并开启空调,依然不会有乏力感。

  底盘方面,新款起亚K3依然沿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架,在紧凑级轿车中属于最典型的底盘设置,不过起亚K3在电子辅助系统方面大大的提升了,拥有VS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控等,因而行驶安全性大大提升,另外车身、底盘大量使用高张力钢板,车身刚性也大幅提升,行驶噪音和稳定性也有明显的提升。

  行走特性一改以往起亚轿车偏硬朗的运动风格,K3是一副舒适优先的风格,看来起亚也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真实的用车需求,良好的吸震能力使得它更适合中国复杂的道路状况。

  方向盘采用电子转向助力,低速行驶时极为轻巧,用一只手指就能转动,特别适合泊车。车速超过100km/h时方向盘的力度会有较为明显的提升,以提升高速循迹稳定性。不过即便手感加重,K3的方向操控感依然属于偏轻的一类,尤其是在高速驶过弯道时,模糊的路感和轻手的回馈力并不会为驾驶乐趣加分多少,总体而言这不是一款让人激动的车,但好开、易用的特点还是很符合其家用车的定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