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生正当时 中国网试驾昌河Q25 5MT

发布时间:2016-03-21 00:29:49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讯 眼前昌河最新车型Q25和我印象中的昌河汽车完全不同。尽管昌河汽车近些年在中国的发展经历比较大的起伏,但是凭借着十年前的自主产品的爱迪尔、合资品牌北斗星、利亚纳等,树立了实用、经济可靠的形象,切切实实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留下独特的位置。重整旗鼓的昌河汽车,首先选择挤进竞争激烈的SUV红海。

  昌河新生正当时

  昌河这款小型SUV Q25,对于昌河来说绝不仅仅是一款新品这么简单,它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昌河汽车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首先这款车型是昌河汽车加入北汽集团后,推出的第一款乘用车。这款车型与北汽X25采用同一平台,甚至两款车型的编号都一致。北汽直接拿出新的SUV平台给昌河,也体现出北汽把昌河当“自家人”,两家公司融合进展很顺利。

  其次Q25是昌河汽车景德镇洪源新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这个新工厂未来总投资将达到130亿,规划总产能达到45万辆整车和30万台发动机。届时,新工厂产品将全面覆盖交叉型乘用车,A0、A 级至B 级轿车,SUV、MPV、新能源汽车等类别车型。

  同时,Q25也是昌河汽车历史上首款SUV车型。虽然SUV市场竞争激烈,但是市场潜力仍然很大。特别对于自主品牌来说,SUV是尽快提升产销量,实现自我“造血”的突破口。此次昌河汽车选择SUV竞争中,激烈程度并没有大的小型SUV市场,显然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借助多个“东风”,昌河汽车新生正当时。

  充满希望的外型设计

  对于一款主打年轻消费者的小型SUV,外型设计所体现出吸引力,对于这款车型市场销量前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Q25从外型设计上,可以说让人对于昌河汽车未来充满希望。尽管与北汽X25同平台,但是两款车型的相似多数体现在车侧的轮廓上,Q25在整体设计风格的独立性把握的很好。

  Q25前脸的设计非常富有冲击力,双色保险杠强化了整车运动气息。六边形镀铬边框包裹着 “CH”车标,与进气格栅融合,不仅视觉大气而且很显档次。

  前脸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还是要数前大灯的造型。超广角投射式前大灯使前脸更加的灵动与活泼,对于前脸设计起到很好“画龙点睛”的效果。此外大灯还带有灯光高度手动调节、自动开启与延时关闭等功能,提高行车安全性和便利性。

  车侧线条高后低轿跑式设计,有效降低风阻系数。车侧窗采用独特的海豚式流线设计,外扩式轮眉与硬朗腰线等展示出时下流行的跨界元素,再加上车顶的钛银色行李架,以及带有红色卡钳的16英寸五辐条炫动双色铝合金轮毂,勾勒出一款不仅时尚而且充满运动感的小型SUV。

  与车身同色的外后视镜采用扰流式棱线设计,不仅集成了飞翼式LED侧转向灯,还采用电动调节和电加热功能等良心配置,既美观又实用。

  通过镀铬饰条相连接的外扩式组合尾灯红白相间,醒目、照射面积大。同时尾部的大灯、双色保险杠、镀铬饰条等设计与车头处处呼应,体现出良好的设计一致性,进一步提升Q25在设计上的成熟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