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操控基因还在 试驾宝马2系旅行版(2)

发布时间:2016-04-08 08:49:3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动力充沛 操控的基因还是那么纯粹

  针对2系旅行版的动力和操控是我所最关注的。因为它毕竟是辆宝马么!如果宝马不能享受驾驶乐趣的话,可能宝马的工程师也是不会答应的。带着我开篇说的那些疑虑我分别短暂的体验的了220和218两款车型。它们分别搭载的2.0T+8AT和1.5T+6AT两种动力组合。

  由于开始我没有注意具体车款,刚开始开的220车型,但我却以为是218,这个误会还对我的身心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这种感觉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我当时的感受就是:“震惊”。我想宝马是怎么把一个三缸的发动机造的如此的优秀,根本没有三缸发动机应有的抖动的硬伤,甚至是丝毫都会感觉不到。并且在高速驾驶中,地盘带来的紧凑感,转向的指向性和深踩油门的动力喷薄而出,怎么可能是一台1.5T的三缸发动机呢?我真的迷惑了。直到后来休息时候,我才发现我确实应该迷惑,因为我开的就是一台地地道道B48的2.0T,这样我就一切都释然了。由于我本身是一个老款N20的车主,所以对2.0T带来感觉是比较熟悉的。但是刚刚的感觉虽然熟悉但好像还是多了些什么?原来是更安静了。这里我指的安静是相对于老款的2.0T来讲。老款2.0T的噪音是被吐糟了好久的,甚至被人形容成拖拉机一样。而新款的B48在这方面确实改进了很多,虽然我不是很在意这点,但是这样的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

  由于我开始认错了车,所以对稍后的1.5T车型的感受就更加的用心。因为有之前的先入为主的心理,我对三缸的1.5T开始并没有多大的信心。在经过了堵车的城市路段,高速公路后。我有了很明显的感觉,宝马确实越来越“顾家”了,这辆车真的是为居家而打造。而我开始的疑虑也不存在了,虽然1.5T的发动机只有130多匹的动力,但是配合恰到好处的6AT的却能够将动力毫不浪费的输出,也能毫不保留的爆发,这样是刚刚好的照顾到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据宝马官方数据给出的油耗是5.9个,虽然实际中会有所增长,但应该也属于非常经济性的数据。

  胎燥确实应该改进 否则会是硬伤

  那三缸发动机到底会不会抖呢?说实话,真的不容易感觉到。但是还会有一点。尤其是在高温和低速的状态下会有些明显。但如果不注意的话也是很难察觉。毕竟三缸机有其先天的缺陷,宝马通过后天的技术来弥补到到这个程度也足以说明宝马的诚信和技术实力了。如果说2系旅行版这方面的问题我们可以忽略的话,它的胎燥确实是在让人难以接受了,不知道这次是选错了轮胎还是要刻意为了体现2系的操控性,轮胎所带来的噪音无论在何种路面都已经到了很难接受的程度。幸好这个问题能够通过换胎来解决,否则可能真的算是2系旅行版的一个硬伤了。

  综合来看,2系旅行版的宝马基因还是存在的,宝马的死忠粉们可以放心了。而如果正时候你正需要一辆能够照顾到家里还能够享受操控乐趣的豪华品牌的话,2系旅行版是你可以考虑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