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符合心理预期 中国网试驾一汽森雅R7

发布时间:2016-04-20 10:04:28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讯 2015的SUV排行榜出来以后,估计是刺激到了很多合资品牌。要说这两年自主品牌的进步,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从这个排行榜中的自主品牌所占的比例来看尤为明显。前十席中占据6席的席位,这样的比例如果放在几年前合资品牌如日中天的时候,是让人不敢想象的。也正是由于这样的进步让更多的自主品牌看到了机会。让合资品牌在这个领域中想要保持低位也越发的艰难。而刚刚下线的一汽森雅R7正是这样一个不安于落后的搅局者。中国网记者通过短暂的体验后,觉得它是有这个实力在这个领域分一杯羹的。

  先说说价格

  为什么要先说价格呢?因为在这个区间的小型SUV市场,价格的敏感程度要远远高于其它市场。毕竟在这个价位的消费人群除了要求物美,产品的品质一定要过硬外,价廉也是很重要的因素。这点从这两年的销售冠军长城H6的官方降价就可见一斑。在竞争激烈或想狙击对手的时候,价格就会是最高效的武器。所以关于R7的售价就显得格外吸引眼球。虽然公布了预售价格在7-10万元的区间,按照这个售价已经有了很强的竞争力,但是一般品牌所惯用的手段是上市的实际价格会低于预售价,给消费者一种超值的感觉,这样的营销手段也确实符合消费心理学,所以近年来被大家所广泛采用。关于这个实际售价的问题,本网记者也采访了负责R7销售的相关领导,据负责销售的副总经理刘总表示:实际售价不会在低了,会在这个价格区间。但是,谁知道这样的回答是不是也是前期的营销的一部分呢?实际售价是否有更大的惊喜,还是不一定的?

  R7的操控性能偏日系风格

  此次试驾的一汽森雅R7搭载的是一台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型号CA4GB16,同时也应用在奔腾B30上,属于一汽自主研发。其最大功率达到116P,最大扭矩为 155Nm。从账目数据上看中规中矩。实际驾驶中低扭表现更出色,动力充沛。非常适合在普通城市道路中行驶。在起步的阶段能够很好的完成超车,抢灯儿,并线等动作。在高速行驶中,动力稍显不足,后半程加速有点乏力,如果在高速中超车需要预留较长的距离,整体的动力部分不是那么激烈,但舒适性足够。

  能够体现出舒适性的还有底盘部分,R7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的悬挂布局,这样的搭配在这个领域中不算少见。而整体调校偏重于舒适性,而前悬挂和避震系统的支撑力足够,但达不到硬的感觉。在过一些减速带的时候,路面的震动能清晰的传到方向盘,但是对于乘坐的感受影响不会太大。转向系统的设置则更为轻松,无论是低速掉头,或是正常入弯一个女生都可以轻松完成,毫不费力。如果这样的转向在配上一个更加柔软的悬架支撑的话,你一定会以为你在开一辆日系车。

  外形设计符合定位 配置丰富但尚有小瑕疵

  关于车辆的外观设计一直是我不愿意过多评论的。毕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但是整体看R7的外观设计会让有一种感觉,看着很上档次,虽然你不容易找出亮点,但也很难找出明显的缺点。细想一下,这不就是它所定位人群所看重的么?车身高大,内部空间丰富,开起来很有档次,满足百姓之间进行口碑传播的一切条件。这样准确定位的外观设计还是很成功的。为了配合比较成功的外观设计,其车辆的配置毕竟不会是短板,否则徒有其表的外形,这么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是很难存活的。森雅R7全系标配发动机怠速启停、EPS电子助力转向、日间行车灯、215/55 R17铝合金轮毂等配置。在舒适性方面,森雅R7配有9寸大屏、智能手机互联系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等配置。而在安全配置方面,除了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外,森雅R7还配备有TPMS胎压监测系统、四探头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这样一大段的配置介绍中,大部分的配置都能做到高效且合理。其中只有9存大屏的位置可能过于靠前,在司机的角度看的话,视角可能会有些过于斜视,这点是有待改进的。

  用启停系统换价格可能会更好

  综上,说了这么多的一汽森雅R7的各种优势,我们还要说说它的一个比较独特的地方,就是R7配置了发动机的启停系统。关于这套启停系统的详细信息,由于车辆还没有上市,本网记者在咨询了现场工程师后也没有得到详细信息,看来会在上市后才能知道答案了。关于配置启停系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但是把她配置在手动挡车型上却是比较少见的,这样确实能够减少部分的油耗,但是多少都会损失些舒适性,在这样一款手挡且排量不高的车型上,其存在的意义是否更具有象征性呢?如果不是以这个配置功能为主要卖点的话,在该车油耗本身就不高的情况下,用这个配置来换取更低的起售价是否会有更好的市场效果呢?还真有可能!

  一汽森雅R7还确实是比较务实的,无论从外观设计,内饰空间,或是配置操控都非常接地气,都只为了服务于它的目标客户。在这个基础上如果在配合一个合理的售价,其市场表现应该不会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