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无法达标“国五+”排放 买这些车先等等看(2)

发布时间:2015-02-05 09:12:3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一汽-大众速腾

  售价:13.18万-22.58万元

  预计回京时间:3月底

  涉及车型:1.6升排量车型

  无法销售理由:现款速腾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暂不符合国五第二阶段排放标准,而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不受此影响,可以正常销售。

  新车预览:据悉,一汽大众将在3月推出的新款速腾替换现款车型。与现售车型相比,新款外观造型上变化不大,主要会对动力方面做出调整。新款车型将换装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包括新款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新款1.4T发动机还分为高功率及低功率两个版本,并将采用大众全新的扭矩命名方式。此外,新款车型也将继续使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架。

  据一汽大众经销商透露,速腾现款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已停售,而1.4T车型尚有少量现车,全系最高可优惠2.48万元。

  福克斯经典两厢

  售价:11.38万-12.38万元

  预计回京时间:无

  涉及车型:全系

  无法销售理由:全新福克斯替代经典福克斯,经典福克斯三厢版全国停售,经典福克斯两厢不在北京地区销售,但可在全国其他省市销售。

  市场情况:记者从北京长安福特4S店处了解到,目前店里已不再销售福克斯经典两厢,全国其他城市在售的经典福克斯两厢主要为11.38万-12.38万元的多款车型,目前全系可优惠2万。现出售的全新福克斯两厢/三厢现车充足,可办理北京牌照也可上外地牌照,售价在11.99万元到16.99万元之间。根据不同配置,购车上北京牌照的福克斯两厢/三厢不同车型所获得的购车优惠有所不同,全新福克斯1.6升排量车型可优惠2万元,2.0升排量车型有1.5万元优惠。此外还有置换补贴5500元。

  一汽-大众宝来

  售价:10.78万-14.98万元

  预计回京时间:二月底

  涉及车型:1.6升排量车型

  无法销售理由:目前一汽大众宝来进入新款切换期,与此同时,正好老款宝来车型也无法满足国五第二阶段排放标准,因此发动机将要随着新款宝来更换。

  新车预览:据北京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2015款宝来将在年后上市,具体时间目前还无法确定,应该是在二月底,消费者提车要等到三月初。2015款宝来最重要的变化是更换了EA211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EA111发动机,届时排放标准也将达到国五第二阶段排放标准。EA211发动机与EA111相比,它采用了全铝机身,机身质量更轻、体积更小、燃油经济性更高、动力输出更强。

  在市场行情方面,该销售表示老款的优惠应该将在新款上延续,主要包括6000元的现金优惠和4000元的贷款补贴,置换的消费者还有置换补贴,综合优惠可以达到17500元。

  广汽三菱劲炫

  售价:12.88万-21.88万元

  预计回京时间:3月中旬

  涉及车型:2.0升排量车型

  无法销售理由:据广汽三菱4S店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劲炫在京只有1.6升排量车型可以正常注册上牌,而作为销售主力的2.0升排量车型因为不符合国五第二阶段排放标准,暂时无法上牌。符合新标准的2.0升排量劲炫预计会在三月中旬到店。

  新车预览:据广汽三菱4S店销售人员介绍,2.0升排量的车型现在可以预订,三月中旬到店的劲炫只在排放上符合国五第二阶段标准,其他配置均没有变化,优惠幅度也和现款车型持平。

  据了解,2.0升排量的劲炫分为两驱版和四驱版,其中两驱手动版最高优惠2.2万元,两驱自动挡最高优惠2.4万元。四驱版优惠相对较多,其中四驱尊贵型最高优惠2.9万元,而四驱旗舰型最高优惠3.2万元,售价18.68万元。

  另据了解,三菱劲炫目前还有一款1.6升排量的车型在售,该车符合国五第二阶段排放标准,注册上牌不受影响。该车目前仅提供手动挡车型,厂家指导价为12.88万元,最高优惠1.9万元,优惠后的售价为10.98万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