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孙晓东:观致5 SUV助力观致进入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5-11-27 12:02:37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王国信  责任编辑:孙建鹏

  在2015广州车展上,观致汽车亮相了其第四款量产车——观致5 SUV。作为观致旗下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SUV,观致5也处于最热门的紧凑型SUV市场,这给观致带来了翻盘的机遇。在广州车展前一天,这款SUV也宣布了预售价,其预售价格区间为15-22万元之间。这款SUV将在明年3月上市。

  观致5的售价一如既往引起了较大的争议。对于一个新生品牌而言,不少人认为这样的价格略高。但从产品本身而讲,观致5还是得到不少拥护者。观致5除了在安全性能上继承了观致之前产品的优秀基因,更有诸多超越同级别汽车的优势。

  观致5的整车设计同观致之前的产品一样,外观十分时尚,前脸采用了观致家族式造型,“鲨鱼鳃式”大灯与中央格栅相融合,内部则是观致个性的网状格栅。在侧面,观致5 SUV的车身线条十分紧凑,富有力量感。

  在动力部分,观致5 SUV搭载了全新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参数尚未曝光,全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应该会提高。在传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观致5 SUV的尺寸、风格和配置方面都是绝对有竞争力的。”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孙晓东对记者表示。观致5对观致汽车而言意义重大。观致目前正处于发展的坡起阶段,产品线过短,缺乏热门市场的产品是其最基本的问题。而观致5这款热门细分市场的产品将为观致带来新的销量增长点。

  观致汽车总裁墨斐认为,尽管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下降很多,但只有中国把5%看成是低速增长,全世界依然没有一个其他市场可以跟中国市场相媲美。“10%-15%的增长是没有办法再持续了,但就算是5%的增长也依旧可以让所有厂商正常运营的。”墨斐说。而这也被视为观致的机会之一。

  此外,为了弥补渠道上的短缺,观致还将继续拓展与电商的合作。“我认为电商、厂商、经销商需要共同努力形成一个平台。目前,我们正在努力做自己的电商平台,未来我们会把自己的平台跟易车平台对接,我们也可以把经销商放在这个平台上,增加与消费者的接触面。”孙晓东说。

  经济观察报:你怎么评价观致5 SUV的价格?

  孙晓东:观致5 SUV的价格表明了观致在与国际品牌竞争中的态度,我们定价流程很科学。在二十万元级别,竞品的价格区间都比观致5 SUV要高。观致5 SUV的尺寸、风格和配置方面都绝对有竞争力。

  经济观察报:与同级别竞品相比,观致5的优势在哪里?

  孙晓东:不管是内部空间,还是外部尺寸,观致5 SUV都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宽大的。新车所配备的1.6T发动机,加速是非常快的,而且扭矩可以到达230牛米,这种调校带来绝佳的燃油经济性。在1.6T发动机里是数一数二的,在配置方面,观致5 SUV能够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经济观察报:观致目前发展怎样,还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改善?

  孙晓东:我们的销量正在逐月增长,下个月我们的整体销量有望超过两千台。随着产品的丰富,经销商对观致的信心也越来越强。当然,现在我们的网络还不够完善。随着我们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以及网络的完善,我相信观致销量能取得进一步增长。

  经济观察报:明年观致的经销商网络会有怎样的扩展计划?

  孙晓东:到年底会有100家经销商店,明年年底我们会有150家,现在建设进度减慢了,我们在做很多工作。很多汽车品牌的经销商今年情况都不是很好,但是观致还可以。在成都、上海,观致经销商经营的还是不错的。这时候,我们希望把现有的店做好。这两个月很多经销商都过来咨询,愿意加入观致。本月17号,我们在石家庄开了一家店,当天订单是17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