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MG GT为何敢称史上最强年轻人GT

发布时间:2014-11-03 14:42:0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岳雅风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11月2日讯(记者 岳雅风)伴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主流消费人群,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企把新产品直接瞄准年轻消费者,从外形、内饰,到配置、动力,汽车企业无不挖空心思极力拼抢。在这场面向未来的争夺战中,也已经不分外资、合资和自主品牌,大家鏖战正酣。11月1日,上汽带着争夺年轻消费者市场的全新一代MG GT在浙江平湖九龙山宣布上市,上汽集团坦言,期望通过这款“史上最强”年轻人GT打响振兴MG品牌第一枪。

  在MG历史上,70年代面世的第三代MGB GT V8最高时速达201公里,百公里加速突破8秒,当时有“路上最快汽车”的美誉。全新MG GT百公里加速时间9.5秒,上汽集团为何称其为史上最强的GT?MG GT又有何底气担负振兴MG品牌先锋重任?

  上汽集团相关人士告诉中国网记者:“随着节能环保意识的提升,操控性早已不是评价汽车性能强弱的唯一标准。MG GT传承英伦范儿脸谱,个性独特;安装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兼顾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以9.59万元的起价,打造85后年轻人触手可及的GT。MG让高大上的GT走进寻常百姓家,由此可称史上最强GT。”

  把“特点”当大卖点

  对于重振MG品牌的首款车型,上汽集团对MG GT非常重视,与MG英国团队联合在外观、动力、安全智能装置等方面进行了全新改版。由整车格调和外观来看,“特点”是MG品牌车型的大卖点。

  作为MG家族90年来推出的第四代车型,全新MG GT瞄准85后。MG上市活动安排在一场激烈的马球比赛后举行,PoLo衫、滚石音乐、嬉皮士风格的表演等,无不努力传递MG家族前三代车型:MGB GT、MGC GT以及MGB GT V8的独特格调——前卫时髦、喜欢挑战、热情地追求一切新鲜事物的雅痞之风。

  在外观上,全新MG GT传承家族独特英伦范儿脸谱造型,高鼻深目犹如雕刻。前大灯眼尾细细挑起,看起来桀骜不驯。回归MG黄金时代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以及悬浮刀片式内网设计,彰显了MG GT勇往直前的态度。尾部大灯的设计为MG GT出众的造型画上了点睛之笔,“英国之焰”的一体式尾灯横向贯穿左右,极富张力。

  欲颠覆传统评价标准

  以往,MG品牌强调个性,通过改进车辆性能追求消费者体验极致并获得品牌提升。如今,上汽集团颠覆传统评价标准,不将操控性能强弱视为评价GT的标准,更看重节能减排与操控性的平衡。

  作为MG品牌首款三厢轿跑、MG家族酝酿40年推出的第四款产品,MG GT搭载上汽与北美通用联合开发的CUBE-TECH全新一代动力总成,全系车型装配涡轮增压技术。与同排量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相比,能发挥更大的动力性能。

  其中,SGE 1.4TGI发动机采用航空级全铝机身,运用了缸内中央直喷、涡轮增压、双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启停等一系列先进技术,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达235牛•米。与该发动机搭配的是全新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

  SGE 1.4TGI发动机与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组合,可以实现0-100公里加速时间9.5秒、综合油耗百公里5.9升。此外,MG GT还提供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系列。这款全新升级的发动机,最大功率95千瓦、最大扭矩210牛•米。

  让GT车走向平民

  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网记者,如何在同等油耗水平下让发动机发挥更大功效,是MG GT的目标。在A级车市场,以操控性著称的车辆大多很贵,MG期望以较低的价格,给年轻一代消费者提供更强的动力。

  在发布会现场,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报出9.59万元的起价,坐席响起一片惊呼。上市之前,有人猜测该车起价11万元。

  “MG GT1.4T、1.5T两个排量共9款车型,售价9.59万元—14.99万元。在同级别车型中,MG GT价格极具竞争力,对此我们毫不质疑。”王晓秋坦言。

  从产品性能和定价策略可以看出,MG GT针对中国市场做了妥协,上汽集团不再将MG视为一款追逐极致性能体验的高价小众车型,而期望凭借该车型冲击A级车市场,赢得销量大满贯。

  “MG GT是一款入门高配型产品,注重操控性和节能减排的平衡,我们期望打造一款普适性的GT,让年轻人实现轻松拥有GT的梦想。”一位上汽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如是说。

  A级车是乘用车市场上份额最大的细分领域,占据狭义乘用车市场60%以上的份额。同时,也是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争夺最为胶着的市场。

  与A级车市场同级别车型相比,作为曾经的小众品牌,MG品牌影响范围较窄,然而无论在外观、动力、智能装置、性价比等方面均具有竞争力。此时冲杀入阵,能否在年轻一代中成为真正的普适GT,重振MG品牌,MG GT还得接受市场的检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