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苦练内功初见成效 吉利上海车展展示新高度

发布时间:2015-04-30 13:23:3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关璐  责任编辑:关璐

  中国网汽车讯 中国汽车市场格局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技术在演进、消费在升级、竞争在加剧,渠道在转型。追溯至2009年,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就对外宣称:“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不断打基础、练内功,我们不断地寻求技术突破和品质提升,我想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愿景还是会实现。”

  如今,对标奔驰宝马、标志自主品牌B级车新高度的吉利博瑞已受到业界普遍关注和掌声;上海车展期间,吉利汽车又将全新帝豪概念车展示于消费者面前,而浙江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对中国网汽车表示,吉利全新帝豪概念车已接近量产状态,预计将于2016年正式上市。

  在终端销量方面,吉利汽车也收获颇丰:2015年第一季度的乘用车销量数据,吉利汽车一季度累计销售14万余辆,与去年同比增加57%,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31%。其中吉利新帝豪一季度累计销量59959辆,同比增长86.8%,吉利新远景在第一季度累计销量已经达到30,357辆,同比增长710.8%。

  然而无论环境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吉利汽车始终坚信,以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持续以优秀的企业对标,不断强化产品力和品牌力,真正把用户发展成吉利的忠实粉丝。浙江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对中国网汽车表示,吉利产品受到欢迎得益于企业产品力与营销力的全面提升,这必将推动吉利汽车进入品牌发展的全新阶段。

  苦练内功 设计转型

  2012年,原分管沃尔沃汽车设计的副总裁彼得•霍布里出任吉利控股集团高级设计副总裁,三年间,霍布里致力于提升吉利汽车的造型设计,还包括消费者价值感。对此,他曾向中国网汽车表示,“这将是我带给吉利的最大价值”。

  一款车能否得到消费者的喜欢,声音、嗅觉、触觉都要让人满意。但不同的汽车品牌所生产的车型级别、价位均不同,作为专业的设计师,彼得•霍布里需要在给定的预算下设计出最完美的车型。

  几年间的耕耘,博瑞GC9正式诞生,作为奠定全新吉利品牌形象的基石,博瑞为将来一系列全新车型的推出铺平道路,在吉利的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这也让我们更加关注这位在吉利背后的人。这款有着特殊意义的车型外观设计就是出自霍布里之手,也终于让他从幕后走到前台。

  而本次车展发布的帝豪概念车,量产后将会定位紧凑级轿跑车。从外观设计上,不论是样式还是质感,这款车给我们的印象与曾经的吉利汽车都有着很大的差别,设计感和原创性都有很大的提升。

  在上海车展期间,霍布里再次总结了几年间为吉利带来的变化:“在过去几年,吉利的造型设计实现了革命性的飞跃,并日臻成熟。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全球建立了四大造型中心,招募了超过300名设计师及工作人员,根据吉利全新的品牌方向开展设计工作。以KC概念车为开端,我们致力提升在研发、质量、设计领域的全新水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球最高标准的产品和品牌体验。”

  寻找突破点 提升营销力

  在吉利开展回归“一个吉利”品牌的战略转型后,在营销方面的转型就从未停歇,尤其是对已针对产品序列和经销商进行整合。

  其中在经销商层面的转型和变革显得略有些残酷——根据吉利汽车内部人士向中国网汽车透露,为了保证消费者的购车体验,吉利汽车正在对渠道进行整顿,不符合标准的销售店将被肃清;对留下的渠道也将进行升级改造。对此,媒体与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在上海车展沟通后获悉:“我们在渠道方面进行转型升级,从博瑞车型开始实施授权渠道的新标准,提升吉利的渠道质量,目前已授权55家经销店销售博瑞车型。”后续吉利还将加速渠道升级,满足授权车型标准的“高端”4S店将扩充至205家(目前吉利渠道总量在700-800家)。

  在产品方面,从博瑞开始,吉利也致力于提升产品的价值和品质。对此,陈洪生对中国网汽车坦言,中国品牌在经历了市场的变革后,消费者已不再需要廉价低质的产品,随着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认可度提升,以及汽车文化越来越成熟,消费者会对品牌、品质、价格有更好的考量。

前法拉利CEO让•托德专程携妻子杨紫琼来到吉利展台

  “博瑞定制版上市以后,我们发现80%左右的人选择高配车型,只有20%左右的人要低配。这也印证了消费者在汽车认知上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陈洪生对中国网汽车记者表示。

  在车展期间,国际汽联董事长,前法拉利CEO让•托德专程携妻子杨紫琼来到吉利展台,参观体验了吉利博瑞“礼宾限量版”以及全新帝豪概念车,给出了不错的评价。

  事实强于雄辩,勤练内功的吉利,或许将会为汽车行业带来更多惊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