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东风标致的品牌提升之战正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5-04-29 10:36:5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关璐  责任编辑:王庭

  曾失利于中国的东风标致,正用新的风貌在中国汽车市场全面追击。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东风标致发布了东风标致2008 1.6THP车型、2015款东风标致3008、2008罗兰•加洛斯限量版三款全新的车型。而就在2015上海车展的前几天,东风标致308S是“升蓝战略”规划中的最后一款车型正式上市,3年间,随着升蓝战略接近尾声,东风标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向中国网汽车记者表示,截至308S上市,东风标致已经陆续推出6款全新车型,4S网点数量将扩展至500家、售时/售后满意度在全国行业排名中双双进入前五名;而2015年一季度,东风标致全系车型销量达到106,071台,同比增长24.7%,对于销量翻倍,他们有着很大的信心。

  组合拳出击 东风标致市场敏感度提升

  品牌成立至今,东风标致曾创造过两厢车市场的神话,却由于对市场的不敏感一度痛失领先地位。为了追赶前人的脚步,东风标致需要对中国汽车市场变化有着更精准的把握和预判。

  首先对于产品的可持续性方面,3年不到的时间6款全新车型的推出让东风标致得到了持续的关注,此外,渠道下沉,提升销售和售后服务体验,让东风标致形成口碑传播,使得短时间内品牌的销量和口碑有了明显的拉升。

  而就在最近上海大众掀起价格战的几天之后,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就在多个场合中表示要跟进合资企业价格战,并且在车展期间接受中国网汽车视频采访时首先披露了品牌主题促销活动——“五免”,包括免附加费、交强险、信贷利息、车船税和上牌费用。在随后的发布上,东风标致更是详细介绍了用户买车除车的价格,其他的费用和繁杂手续由东风标致来负责。15万元的车经过“五免”之后得到1.4万元以上的优惠。但是目前厂家将此优惠活动主要针对308、408、508这三款车型。308S和208享受超级贷,因为这两款购车人群不一样。

  此外,东风标致还在上海车展期间推出了 “诚狮二手车”品牌,将东风标致以及标致品牌的二手车以品牌化的管理,严苛的车辆检修标准和规范化业务流程,以诚信、专业的服务,深化、拓宽“服务体验”的价值。

  对于市场和销售,李海港总能拿出最精准的数据来论证自己的观点,车展期间,就SUV市场而言,李海港与中国网汽车进行了深度沟通,他认为从总量上来讲,SUV市场还会持续热销,但未来竞争将更加激烈,因为今年会有总计42款SUV进入中国。在SUV销量总体提升的情况下竞争更加激烈。今年是SUV从蓝海转向红海的时期,不一定意味着投SUV会成功。也许,未来东风标致在SUV市场会更加谨慎。

  意在未来 东风标致重在品牌提升

  2015年,东风标致品牌中期战略“升蓝战略”将正式完成它的使命,以目前的工作进展来看,完成“升蓝战略”的既定目标并不是什么难题。对于未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对中国网汽车介绍,根据神龙公司的整体规划,2015-2018年间,神龙公司还将投放11款全新车型,其中东风标致将投放4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一款高端SUV产品。

  3年以来,东风标致已经在中级车、SUV、高级车细分市场拥有强大的产品阵容,而在中级车方面,东风标致同时拥有301、308、308S和408四款车型,也能够看出东风标致对于中级车市场的重视,也感受到曾经以小型车为主的东风标致在品牌、产品向上突破方面的决心。

  在执行升蓝战略期间,东风标致有意将市占率和基本口碑建立起来,不断培养用户的“价值体验”,并通过持续性的体验式营销,传递标致品牌的内涵。

  升蓝战略之后,东风标致将向品牌提升之路大步前进。李海港向中国网汽车表示,未来东风标致品牌的核心工作仍然是品牌的提升,具体的工作规划将2016年初正式公布。在东风标致站稳中级车市场后,我们期待着他在产品力和产品结构方面的进一步提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