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东风裕隆逆向布局A级车 明年再出经济轿车

发布时间:2015-04-30 13:14:20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岳雅风  责任编辑:关璐

  中国网汽车讯 (记者 岳雅风)在诸多整车企业开始大力布局SUV市场之时,以SUV、MPV为主力车型的东风纳智捷开始逆向转型,布局A级车市场。中国网记者了解到,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东风裕隆携带战略车型全新纳5和2015款6 SUV ECO HYPER亮相。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介绍,今年企业将凭借4款车型冲击7万辆销量目标。而东风纳智捷5则是企业布局A级车市场的战略型产品。

  4款新车冲击7万辆目标

  虽然进入中国刚刚第五个年头,东风纳智捷产品方面已经形成了轿车、SUV、MPV在内的5大车系,几十款产品。去年,东风纳智捷销量已达5万辆,2015年纳智捷的目标销量是7万辆。

  对于主打SUV、MPV的东风纳智捷来说,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格局具有天然的优势。在传统汽车领域,中国车市增长势头最猛的当属SUV、MPV,连续多年增速远超轿车。

  据了解,2015东风裕隆将推出四款车型,有新大7-SUV、2015款优6-SUV、2015款全新纳智捷5、2015款Master CEO,这几款产品共同发力冲击7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其中2款市场热销的SUV车型、一款MPV车型。

  除了产品方面进行布局,东风纳智捷还将在流通领域进行布局。截止到2014年结束,东风裕隆在国内已经发展了115家“汽车生活馆”(4S店),今年预计将发展到150家左右。2015年东风裕隆计划网络下沉,将重点放在四、五、六线城市。

  白清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东风纳智捷市场表现延续去年的良好势头,一季度交车1.8万辆。目前,经销商没有库存,随着新产品陆续上市,对于今年完成全年销量很有信心。

  逆向布局A级车市场

  虽然凭借SUV、MPV后来者居上,稳稳切入市场,东风纳智捷并未躺在SUV的飞速增长上止步不前。在其他企业发力SUV市场之际,东风纳智捷在保证SUV产品接连上市的同时,开始布局轿车市场,而东风纳智捷5正是企业的战略转型产品。

  对于促成东风纳智捷成功的SUV市场,白清源有清醒的认识:“目前,SUV已经占据中国市场的27%。未来即便SUV销量如同美国一样占中国轿车市场的40%,但最大的市场依然是轿车市场。此外,由于油耗、环保等要求越来越高,纳智捷需要调整结构,生产油耗更低的轿车进行平衡。”

  诚然,随着SUV连年增长,SUV销量增速已经逐年递减,但市场上车型逐渐增多,竞争越来越激烈。资料显示,SUV市场的增长速度呈现逐年递减的趋势。2010年,SUV市场增长速度为59.01%;2011年增长速度为20.19%;2012年增速为25.5%(2011年、2012年受2009年国家振兴政策退出的影响,可以不作为对比);2013年增速为49.41%;2014年前11个月,SUV市场增速为34.4%。

  明年将出10元以下经济轿车

  在SUV市场产品供应方面,仅以2015上海国际车展首发的183款车型为例,销量在车市占据27%市场份额的SUV新车首发量为63款,占首发新车34%的份额。MPV首发数量为9款,占新车首发量的5%。SUV由蓝海变红海的速度,也许比很多人预测的都要快。

  而对于车展前上市的A级轿车纳智捷5,东风纳智捷的目标月销量为2千台,即便在A级车市场竞争已经白热化的今天,对于这一销量,纳智捷并不感到难以实现。为此,东风纳智捷打出差异化营销路线。白清源介绍,和合资品牌比新纳5更有性价比,和自主品牌比,纳智捷品牌认知度更高,智能化配置更多。

  随着纳智捷5的推出,未来,东风裕隆将目光放在了售价更低的家用轿车上。东风裕隆市场部副部长吴柏青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2016年纳智捷还会继续推出轿车车型,主要集中在10万元以下。虽然售价更低,但是在外观设计、空间以及科技配置方面不会降低,还会延续东风裕隆的高性价比路线。此款10万元下的家轿,也将成为东风裕隆品牌向四、五、六线城市的下探的主要车型之一。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