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不与时俱进就Out了 新C4L到底新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5-08-06 07: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关璐

  提到法国,人们不禁会想到浪漫、奢华这些词语,正如鹅肝与红酒的搭配,法国人的极致品位处处展现着浪漫情怀。人们更愿意把法国理解为艺术之国,将巴黎视为性感之都,而忘却了其工业上的强大。

  有人说,一个国家的汽车工业水平体现了其整体工业实力,诸如德国顶尖的工艺质量,日本精湛的高科技,美国全方位的“硬实力”。此前,人们一直以为,法国在潜心搞“文化软实力”,不理世间烦扰。但事实上,法国汽车工业近几年的进步相当明显,PSA集团近年来的技术提升和研发突破就证明了这一点。

  作为法系车的代表,今天将要上市的东风雪铁龙新C4L,很明显地表达了一个观点——产品要与时俱进,技术要突破创新。

  新C4L分别搭载有1.6THP 、1.2THP、1.8L CVVT三款发动机。前两款车型适配有雪铁龙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在完全不改变驾驶者驾驶习惯的情况下,可帮助车主节省最高15%的油耗。无论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爆发力方面,还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拥有出色的表现。

  新增1.2THP的发动机在转速达到1000转时涡轮立即介入,在1750转就可以达到230N·m的峰值扭矩,在崎岖蜿蜒的道路上平稳自如,可与部分2.0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媲美。根据工信部油耗数据,1.2THP综合路况油耗为5.4L/百公里,在实际道路试驾评测中,百公里油耗也基本维持在这个数字。

  据了解,搭载于新C4L的1.6THP发动机此次也进行了动力升级,最大功率提升至123Kw、最大扭矩达245N·m。在动力提升的同时依旧保持着灵敏迅捷的涡轮响应,1000转时涡轮就开始介入工作,1400转就能达到峰值扭矩并一直持续到4000转,在加速性能的表现方面优势更加明显。

  在智能科技方面,新C4L也大步向前。适配的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能够使车内乘客通过车载3G网络连接WiFi热点,实现高速上网。驾驶者通过手机APP与车辆互联,可对车辆进行实时定位,使驾驶者能够快速定位车辆,即使车辆身处车位繁多复杂的地下车库,也能轻松找到,解决了“停车难、找车更难”的难题。与此同时,这套系统还拥有一键救援、安全气囊弹开报警等功能,确保车辆一旦出现意外后,控制中心会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并开始实施救援。

  新C4L除了拥有2710mm超长轴距的大空间,还配备了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后排航空头枕、七位一体的主动安全装备(ABS+EBD+EBA+TCS+HAC+ESP+LVV)等。最打动消费者的应属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其能够帮助消费者在雾霾空气环境下,有效隔绝污染空气,并释放正负离子杀灭有害细菌,使车厢环境保持在洁净的状态中。

  随着产品竞争力的全面上升,新C4L能否在中国市场力挽狂澜,值得关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