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美媒:阅兵成中国本土汽车展示国际形象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5-09-08 09:40: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曹卫国  责任编辑:王庭

  美媒称,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盛大阅兵式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有30多位外国领导人和政府官员见证了展示中国军事实力和国力的阅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受阅部队。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据美通社9月3日报道,除了展示最新型的国产装备和武器外,中国还在游行中突出了其本土汽车厂商——从提供习近平主席乘坐的检阅轿车的“红旗”品牌国产汽车,到为阅兵活动提供清洁车辆的比亚迪电动汽车公司,以及作为阅兵指挥人员乘用车的上汽大通G10旅行车。此次阅兵被认为是中国本土汽车品牌展示其国际形象的一个机会。

  上汽集团的一位主管说:“通过提供像大通G10这样的优质产品及服务为阅兵做贡献是我们莫大的光荣。”上汽的大通G10旅行车被用作阅兵指挥用车和媒体用车。阅兵指挥和媒体是本次阅兵活动中两个最为重要的群体。

  报道称,在新中国成立后,由于国产汽车业在技术和创新方面的落后,外国汽车品牌一直占据了市场领先地位。随着中国整体国力的上升,决策者对于发展本土汽车企业的兴趣日益高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