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只因为一个理由,逼福特退出日本市场

发布时间:2016-01-29 10:48: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庆镒  责任编辑:王庭

  福特在中国表现不俗,但却在其亚洲国家销售量不尽理想,2016年1月25日,福特表示,对亚洲日本与印尼2个市场获利前景不乐观,2个市场2015年新车销售量仅1.1万余辆,在整体评估之后,福特将全面退出日本与印尼市场。

  仅销售5,000多辆,福特全面推出日本市场

  日本市场,2015年占据销售榜的多为当地生产的车款居多,丰田尤其在各品牌中销售居冠,并且在市场上销售持续有斩获,U-CAR先前报导过丰田普锐斯於日本上市新闻,首月就创下10万的销售订单。

  面对特殊的日本市场与本地占有优势的丰田品牌,福特日本销售量表现不尽理想,仅仅缴出5,000多辆的销售数 字,只占日本市场0.1%,而全日本亦仅仅只有52个经销据点,在获利日渐降低与一般性营业成本持续支出的考量下,日本福特将会适当的安排退场机制,逐步 退出日本市场。

  2015年新车销售量滑落50%,福特印尼市场仅缴出6,103辆的成绩

  而在印尼市场,印尼福特仅导入包含福克斯、嘉年华、翼博、Everest、Ranger5 款车型,福特Indonesia无法因地制宜、推出符合在地需求车款的情形下,全年度销售量从2014年的11,614辆,直滑落将近50%,2015年 新车销售量仅缴出6,103辆的成绩,市场占有率亦仅只有0.6%,因此,福特将逐步关闭44个印尼全国经销据点,并全面退出印尼市场。

  在印尼福特官方网站上,福特在印尼市场仅销售5款车型,其中包括福克斯、嘉年华、翼博、Everest、Ranger,在2015年,福特Indonesia新车销售量仅只有6,103辆。

  退出日本与印尼,亚洲市场福特将更看重中国市场的开发

  福特全面退出印尼与日本,旗下将近350位员工受到影响。福特表示,退出日本与印尼2大市场,并不代表全面退 出亚洲市场,而福特将转移目标,更着眼于中国这个亚洲最大单一市场,并投入更多资源在中国市场的开发。就着2015年全年销售量,长安汽车与福特汽车,共 同合作出资的长安福特汽车,其在中国缴出了110万余辆的亮眼成绩,中国全年度销售排行位居第4名,年成长率也比相2014年增长了3%。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