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汽车 > 金融保险 > 正文

小长假期间租车市场有点火 七座车型最抢手

发布时间:2016-06-12 10:22: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端午节假期,不少市民选择自驾游出行游玩或走亲访友,租车市场迎来小高潮。6月11日上午,记者走访齐齐哈尔市的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得知,端午节期间预订率已超6成,7座车型最为抢手,一天租金150元左右的车型最受青睐,个别车型目前已租“断货”。

  7座车型租断货

  记者走访了多家租车公司了解到,端午节高速公路不免费,相对国庆、春节等节日,需求受到一定影响,租车价格和平时差不多,如现代伊兰特手动档还是保持120-180元左右。

  位于龙沙区青云街上的某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价格虽没有什么波动,毕竟个小长假,出游的市民较多,目前预订已超6成,适合家庭出游的7座车型和租金在150元一天的车型达9成,个别车型还出现了“缺货”早。

  市民青睐10-20万的车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在汽车租赁市场中,租车人以家庭为主。“很多家庭一般租七座的商务车。”另外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10-20万左右的车型是很多家庭比较喜欢选用的,租金不算高,车开起来也很舒适,孩子和老人都会感觉很舒服。”

  在站前市场附近,一位正在看车的市民张先生说,家里孩子正好在端午节高考完,特别希望家长能够带她出去玩一玩,来租车行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车。“孩子 一直想出去看看,端午节是个好机会。”张先生说,“租个好点的车子出去玩,省时间也方便,家人坐着也舒服,自己开起来也不费劲,想走哪儿就走哪儿。”

  细读合同了解租车规则

  “租车,其实要做很多功课,不能让开心变成了烦心。”建华区一家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说。

  在租车过程中,首先要选好车型、备齐相关手续。“如果出行是到风景旅游区,山路较多,可考虑租越野车。”该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行驶路况较好,可选 择轿车。同时,市民在办理租车手续签合同时,要认真阅读合同内容,特别约定要在合同上注明,并特别注意了解车的行驶公里数限制和超出后的计费标准。”

  记者了解到,每家租赁公司对于租车都有一定承诺,市民可仔细了解,以便享受各项应得的权利。同时,市民在签合同时,要细看合同内容,有特别的约定,一定在合同的附属条款中注明,以免日后产生纠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