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三菱电机自信研发无人驾驶 将采用导弹技术

发布时间:2016-04-05 10:07:11  来源:腾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日本三菱电机准备将自己的武器技术用在无人驾驶汽车上,可以利用的组件包括雷达、声纳发射机、传感器和摄像头,这些组件是导弹所必需的。需要注意的是三菱电机并不是汽车制造商三菱。

  三菱电机工程师Katsumi Adachi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说,公司希望将技术用在汽车中,这些汽车2020年就会上路。Katsumi Adachi说:“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将现有组件结合在一起,竞争对手没有如此深厚的技术。”

  2017年4月,三菱电机就会开始生产车道保持、自动刹车系统组件。在随后的一个财年里,公司将会开始生产自动刹车系统。三菱电机为日本空军提供空对空导弹,它希望用军事技术帮助无人驾驶汽车侦测障碍物、避免碰撞。据Katsumi Adachi透露,已经有企业向三菱电机定购自动刹车系统和车道保持组件。他还说,三菱电机掌握了高精度传感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相关技术,明年公司就可以提供更先进的系统了。

  咨询公司IHS认为,一些技术是针对产业开发的,比如航空业,这些技术成本高昂,三菱电机的最大的挑战在于降低成本。IHS分析师Goro Tanamachi称:“和航空产业相比,汽车对成本的要求更为苛刻。我怀疑三菱电机是否有能力将系统的成本降得足够低,从而让汽车商可以安装在便宜的低端汽车中。”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