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东风风神A30在京上市6.57万元起

发布时间:2014-10-04 17:59:49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10月4日讯 10月1日,定位“实尙精品家轿”的东风风神A30在北京宣布上市,正式进入北京市场,以展示东风风神5年来坚持“质量经营”的成就以及迈向主力军的实力。作为东风风神2014年新产品布局的首款全新产品,本次上市的A30共有1.5L排量的6款车型,官方售价为6.57-8.57万元,竞争对手锁定“新三样”(新捷达、新桑塔纳、新爱丽舍)。

  全新DF1平台的首款车型

  据了解,A30是东风风神全新DF1平台的首款车型,诠释了东风风神最新的研发与技术理念,树立“实尚”家轿的新标准。新车的造型设计融合了简约与实用,形成了独有的“实尚主义”风格。前脸采用“X”造型,充满了运动的张力和时尚大气。发动机盖上两条遒劲有力的棱线,与进气格栅自然贯通。中央三条宽大的镀铬格栅与大灯连贯,增加横向宽度感,更显大气。下方宽大的进气口,配合两个长条形的雾灯,犹如一幅笑脸。

  A30车身侧面运用了仿生学设计风格,由头灯边缘引出的腰线,逐渐上扬至车尾,并与尾灯融为一体。与车头遥相呼应的车尾线条,简洁不失流畅。整车造型侧面犹如一只跃起的海豚,在道路的车海中自由自在的灵活游弋。尾箱盖上翘的设计以及尾部平面向内的收缩,摆脱了传统三厢车的尾部拖沓的感觉,增加了从侧面吹向尾部的气流,保证了车辆无论何时都拥有出色的直线稳定性。

  新设计打造四大核心优势

  此外,东风风神A30遵循的最新设计理念,还拥有精实能效、宽实空间、智尚科技和尊尚安全四大核心优势。其中动力系统方面,A30搭载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e-TECO发动机,该发动机具备三高两低的技术优势,即:高动力性、高可靠性、高燃油经济性和低噪声、低排放。A30符合最新节能惠民标准,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5.9L。而空间上则以人为本的尊享空间规划,A30遵循均衡设计的理念,空间利用最大化,车身尺寸为4530×1730×1490mm,轴距长达2620mm。后排采用平地板设计,腿部空间宽达680mm,其后排舒适性成为同级车型中的翘楚,全车配备23处人性化储物空间及502L超大容量后备箱。

  新车全系标配EPS电动助力,拥有领先同级车的带陀螺仪的GPS导航、7寸彩色触摸液晶大屏、手机智能互联系统、智能化高品质MP5和车载蓝牙等科技配置。并参照最新C-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其在安全性上不遗余力的打造,让诸多主流合资品牌车型也望尘莫及。A30全车拥有高达60项主被动安全设计,包括博世9.0 版本ABS+EBD防抱死刹车系统、BOS制动优先、NAO配方摩擦片和倒车影像等18项主动安全设计,6安全气囊/气帘、带限力安全带、防鞭打座椅和制动踏板碰撞脱开系统等42项被动安全设计。另外,A30用材精良,车身钢板堪称汽车中的“蛟龙号”,抗压强度最高可达1470mpa。激光焊接技术的双层密封车门,2.0高强度前后防撞钢梁,使整个车身结构更坚固。

  还将陆续推出两款新车

  2014年是东风汽车推进“大自主、大协同、大发展”战略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作为东风汽车大自主事业核心事业单元,经过5年的“质量经营”沉淀,东风风神已踏上了迈向主力军的快车道,抓住机遇全面加速产品、技术、营销全产业链的布局。随着A30、AX7、L60等可以与合资竞品一较高下的重磅新品陆续入市,东风风神的产品阵容将更加强大,进入更多的细分市场,进而开创全新的发展局面。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