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东风标致308S正式上市 售价11.27-17.97万元

发布时间:2015-04-15 20:18:2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关璐  责任编辑:关璐

  中国网汽车4月15日讯(记者关璐)4月15日,东风标致308S在成都东郊记忆演艺中心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海外版308车型原汁原味的设计风格,细节上运用了标致全新家族式元素,是东风标致“升蓝计划”中最后一款产品,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该车曾被评为“2014欧洲年度车”,同样搭载东风标致T+STT高效动力系统,并率先搭载了1.2THP发动机。本次根据配置和排量的不同共推出6款车型,共有极光蓝、珠光白、钨金灰3种颜色,售价11.27-17.97万元。具体车型售价如下:

东风标致308S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6L手动尚驰版
11.27
1.6L手动劲驰版
12.47
1.2T自动尚驰版
13.27
1.2T自动劲驰版
14.47
1.6T自动劲驰版
15.77
1.6T自动睿驰版
17.97
制表:中国网汽车

    作为东风标致“升蓝战略”的收官之作,东风标致对308S给予厚望。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表示,并在3月份启动预售后收获了不错的预订成绩,作为首次搭载的1.2T版车型在预订量方面超出了预期,占总订单量的40%,对此,李海港表示,未来308S的销售主力都将集中在涡轮增压产品方面。而对于308S的销量,李海港也信心十足,认为月销售7-8千辆“并不是不可能的事”,当然,东风标致公布的官方预期为4000辆/月。

  东风标致308S沿用了标致家族新一代设计美学,只是把车头狮子厂徽放到了中网上,这也与新508和408的设计语言形成统一。车长4255mm、宽1820mm、高1480mm,轴距为2620mm,在延续海外版设计的同时,站立式狮标体现了标致全球最新设计语言,308S的前脸采用更优雅的小进气格栅造型,显得新潮且富有活力。

  此次东风标致308S的上市也邀请了萧敬腾参加发布会,采国内当红明星代言车型已经是很多车企惯用的手法,既能增加车型的关注度,也能在一定程度方面有助于车型销量的提升。

  东风标致308S的内饰设计被称为i-cockpit理念,这种极简的设计风格也逐步流行起来。突出的时尚设计和简约的内饰风格使308S绝对在同级别中属于“特立独行”一员,全黑内饰则凸更加显出其运动的质感。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将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辅助、方向盘四向调节、蓝牙电话等,同时配以7.5°倾斜设计的Driver-Centric倾斜式中控,更便于驾驶者读取信息和操作。

  东风标致308S动力上提供了1.2THP、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选择。1.2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30N·m;1.6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150N·m。传动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搭载THP动力的车型还配备了STT智能启/停系统。

编辑点评:

    两厢车车主整体年龄要比三厢车车主要年轻一些,同时更“好动”更“前卫”,这审美上更追求变化,在驾驶时更注重操控,在他们身上体现出的更多的活力。所以这就决定两厢车从设计开始,就要更大胆和张扬一些。当下汽车企业轮番推出官方降价活动,李海港对媒体表示,东风标致也正在考虑跟进,但并非仅对价格作出调整,例如东风标致308S在上市同时推出了“超级贷”活动,帮助用户从买车、保养以及后期换车进行支持。

    作为国内神车——高尔夫7的竞争对手,东风标致308S虽然在官方价格上略低于高尔夫7,但目前高尔夫7在终端市场已经有了大幅度的降价优惠,这对308S而言的确是一种新的挑战,未来如何将产品的价值感传递给消费者并被接受,也许是今后东风标致的工作重点。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