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大众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Golf GTE上市

发布时间:2015-09-24 07: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岳雅风

  在2015成都车展上,大众进口汽车全新Golf GTE正式上市。除此之外,大众进口汽车还带来辉腾2015版、甲壳虫、全新甲壳虫敞篷轿车、尚酷轿跑车等16款重磅车型参展。

  作为大众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Golf GTE售价28.88万元。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尔天表示:“全新Golf GTE的引入,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兼具环保和性能的高品质产品。预计到2016年年底,我们会引入更多新能源车型,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绿色出行选择。”

  根据今年上半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纯电动汽车几乎达到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的两倍。据专家分析,这可能与政府的支持和更高的价格补贴有关。中国汽车企业一直在积极地开发纯电动汽车,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投放市场的产品并不多。

  全新Golf GTE拥有GT家族的高性能传承、MQB模块化平台的轻量化技术,以及对电驱动技术的强大兼容性。其将1.4TSI汽油机与电动机各自的工况特性优点相混合,促成了204hp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随传随到的350Nm扭矩。在“GTE”模式下,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7.6秒,最高时速可达202km/h。此外,高尔夫GTE搭载的是8.7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50公里,最高时速能到130km/h,而该电池组可在2.5小时内完成充电。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究竟哪个品牌会成为主角,抑或哪种技术会作为主导,绝不是单一因素可决定的。政策变化、配套设施建设、能源开发、电网发展速度及电池储能技术,每一个环节都将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走向。全新Golf GTE的上市,将是大众参与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竞夺迈出的第一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