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奥迪产品年发轫 将携多款新车型亮相车展

发布时间:2016-04-21 13:59:3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4月21日讯  相比于去年的“产品小年”,今年奥迪将在产品上进行新一轮的发轫。从今年年初新奥迪A6L上市起,奥迪的产品攻略就已经开启,在仅仅数天后开始的2016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将携旗下20余款车型参展,不仅以完整的产品矩阵登台,而且众多新产品也是让人备受期待。

  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消息,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奥迪品牌将以“时代不等人 我们不等时代”为主题,携6款新车亮相,包括全球首秀的奥迪TT RS Coupe、基于奥迪Q3打造的奥迪 connected mobility concept概念车、备受关注的全新换代的奥迪A4L;在中国市场首次亮相的车型则有中期改款新奥迪Q3、全新奥迪S4 Limousine及TTS Coupe,6款车型足见此次奥迪在2016年的雄心壮志。在新能源车方面,大型豪华插电式SUV 奥迪Q7 e-tron和由中德联合研发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奥迪A6L e-tron也将亮相车展现场;在高性能车型方面,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的奥迪RS6 Avant和奥迪RS7等车型也会一展风采。

  新奥迪Q3即将首次在中国亮相,将拥有更动感的外观设计、更出色的运动性能以及更丰富的信息娱乐系统

新奥迪RS6 Avant拥有强悍的动力输出和非凡的操控表现,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

  这些产品的集中亮相将昭示着,在一汽-大众的“发轫”之年,奥迪将通过产品力等措施持续推进“领先者战略”,继续提升体系能力,开启全新未来。从而继续保持在中国高档车中的领先优势和地位。

  持续保持三分天下优势

  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往往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或者是缩略图。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分析,GDP跟豪华车这两年有一点规律,宏观经济高速发展的时候,豪华车的增速是量产车的2倍;GDP增速低的时候,豪华车就是量产车的1/2。因此,在去年中国经济遭遇历史挑战进入换档期之后,豪华车市场的增速也随之放缓。不过,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领头羊,一汽大众奥迪去年在销量和市场份额上,以及客户满意度与客户喜好度上,依然市场排名第一。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去年共销售国产车163.3万,其中奥迪品牌国产车全年销量继续超越5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了3.3%。

  “先从销量上看,总销量最终实现了567,888辆,持续在中国市场保持了第一的位置。而且与第二名之间差距没有缩小,达到了13万辆,与第三名的差距有缩小,但仍达到了20万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整体份额仍然保持了三分天下的格局。“但这一块我觉得也是非常艰难的。在6年前、7年前中国市场就4、5家豪华车在竞争,到去年有12家豪华车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上进行厮杀、竞争。”葛树文感慨,能够在12个品牌当中,还保持三分天下,奥迪在这方面的成绩实际上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产品发力新车当道

  不过,早已经习惯了“当老大”的奥迪并没有简单的就此满足,面对微增长的局面,奥迪高层希望在今年有所改观。“2016年我们主要的目标是希望能够继续巩固我们的市场地位,提升‘领导品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说。而他的信心除了自身的优势之外,还有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支撑。统计指出:到2026年中国的中产阶级将会有大幅上升,从6%到26%,可能将会有8800万。“他们的购买力将会对我们的业务有很大的意义,我们相信中国还是有非常大的潜力,而且将会继续是奥迪全球非常重要的一个增长驱动力。”

  于是,一汽大众决定首先在产品上发力。“2016年将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我们旗下两个品牌将进一步优化产品布局,夯实产品力。”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指出,“发轫”首先要在产品上发力。葛树文解释说,因为据他们统计,去年豪华车市场的增速主要来自于新车的驱动。去年实际上整体豪华车市场比前年只有8万辆的增量,新车带来的增量是22万辆,这就意味着原来的老车型有14万辆的下滑。“如果我们提前布局、提前规划,2015年我们的一些主力车型能够投放新品,也不至于出现微增长。去年都是小众的产品,没有在量上做出贡献。”葛树文此前透露,这一情形在今年将大有改观,一系列新品会陆续上市。北京车展上20余款车型组成的华丽阵容,以及多达9款的全新产品登台就是最好的例证。也就是说,在一汽-大众的“发轫”之年,奥迪将通过产品力等措施持续推进“领先者战略”,而奥迪也会是今年最值得关注和期待的高档车品牌。

  年轻化的机遇和改变

  奥迪的实力和其亮剑精神,毫无疑问是基于这家全球高档车品牌雄厚的产品实力和研发能力。而且在扎根本土之后,无论是“从全球到中国”、还是“从中国到全球”、,奥迪跟竞争对手相比,都是最重视中国市场,也是最了解中国市场的。在产品的策略上,奥迪从产品类别到每款车的配置,以及产品的设计和功能,都异常丰富和满足消费者需求。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思维,也让奥迪更关注年轻人的偏好,有更多的适应于年轻消费者的一些内容,包括感性化、数字化以及个性化的方式融入他们的日常行为。最终,用户结构证明了奥迪可喜的变化,据了解,目前奥迪的私人用户接近87%,年轻客户群体增长到32%,女性客户达到37%,用户结构在向一个正常的豪华车结构在转化。

  新奥迪A6L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这个曾经被誉为“官车”的产品在以往的发展中以稳重、大气的形象既被消费者追捧,也被年轻人吐槽。而在年初的中期改款后,全新奥迪A6L却焕发了年轻、时尚的活力。新车不仅采用更加年轻化的外形设计,新增七种车身颜色,提供十种精致典雅的豪华内饰组合,以及同级别独一无二的矩阵式LED大灯。新A6L还在将诸多高科技配置都列为了全系选装项目,打造运动装备包和舒适装备包,全面满足个性化需求。同时,加长的车身尺寸,全新的动力组合(新增同级别最高效的1.8 TFSI发动机,取代现款车型中的2.0 TFSI发动机和3.0 TFSI低功率版发动机取代2.8 FSI发动机)等等,都充分展示了奥迪与时俱进的精神,全新换代之后,奥迪A6L有望在公、私两个领域全面甩开宝马5系的阻击,更加大跟奔驰E级等同级车型的竞争优势。

  奥迪A6L e-tron为中、德联合研发,将会是一汽-大众奥迪首款国产插电混动新能源车

  其他的比如奥迪TT、A6 allroad quattro等各类个性化车型,也在全力协助品牌锐化、逐渐向年轻化转变。

  可选装的最新一代运动差速器quattro可以通过重新分配到后外轮的动力使驾驶更加灵活

  “所以,我很相信只要我们能很好的聆听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就能把产品做的更好,逐步改变中国消费者之前留下的刻板认知,实现品牌年轻化战略。”任思明表示,奥迪已经意识到了市场趋势的变化,并且在努力进行调整。为了让落地行动更有力,奥迪首先关注产品本身,无论是设计,还是品牌形象。而随着全新奥迪A4L的发力,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今年的豪华车市场将注定会热闹非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