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东风日产总经理换帅 首次任用非日籍高管

发布时间:2016-05-17 18:18: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及旗下东风日产今天宣布,从7月1日开始,现任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将调任回日本国内,担任日产汽车汽车RSVP(地区高级副总裁),负责日本国内市场营销相关业务。接替打越晋是来自现任墨西哥日产的社长Airton Cousseau(埃尔顿·顾索)。

  应该说此次人事调动打破了“惯性”,一方面,东风日产总经理历来由日产汽车总部派驻,任期为4年。打越晋自2014年4月上任以来,仅仅2年就返回日本总部。另一方面,此次由一名美洲籍高管出任东风日产总经理当属首次,同样打破了历任总经理均为日籍的传统。

打越晋

  新任总经理Airton Cousseau(埃尔顿·顾索)的现任职务为墨西哥日产社长,其在汽车的销售、市场、金融、经销商网络、售后等领域皆拥有丰富的经验以及独到的见解。在Airton Cousseau(埃尔顿·顾索)的领导下,日产在墨西哥市场的销量、市场占有率、品牌等领域均取得了NO.1的成绩。

Airton Cousseau(埃尔顿·顾索)

  但有媒体分析,其在墨西哥成功的市场销售经验是否能够移植至中国市场呢?不同的文化可能会是其接手后最大的难关。其不同以往历任总经理的文化背景或许对于东风日产中方管理层来说也是一种新的挑战。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是福是祸还难定论。

  而对于打越晋调回日产总部,有媒体分析极有可能跟日产收购三菱汽车有关,他将负责日产-三菱汽车联盟在日本市场的相关整合营销等事宜。

  上周,日本NHK 电视台报道称,日产汽车计划注资2000亿日元(约合120 亿人民币)收购三菱汽车34%的股份,从而成为三菱汽车最大股东。

  就本次人事变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DFL)总裁关润发表以下评论:

  “关于本次人事变动,首先对东风汽车公司以及日产汽车公司这两家母公司给予的理解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两年来主导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DFL-PV)经营的打越晋总经理所作出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2年来,在打越晋总经理的领导下,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DFL-PV)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其在任期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DFL-PV)向中国市场投入了8款新车、大连新工厂顺利投产、电动车也实现了现地生产,最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首次达成了年销量100万台的目标。希望打越晋总经理可以充分活用在中国积累的经验,今后为日产汽车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日本本土市场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另一方面,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DFL-PV)的持续发展对东风汽车有限公司(DFL)的发展以及两家母公司的目标达成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此,日产汽车公司任命已在日产全球的墨西哥市场作出杰出业绩的Airton Cousseau(埃尔顿·顾索),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DFL-PV)新任总经理。期待在新的体制下,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DFL-PV)可以实现更大的飞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