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服务高端会议APEC 北汽探索自主发展新路径

发布时间:2014-09-25 12:10: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凡

  

    金秋时节的北京,正在进入备战APEC的冲刺时刻。作为“官方指定用车”的提供单位,北汽集团正积极筹备、精心准备,全面保障APEC会议用车的安全和服务,确保“万无一失”。

  事实上,在这个时节,自主品牌市场份额12连降的消息还正笼罩着中国的汽车业。作为一直走在发展前列的车企,北汽并未受此影响,而是在企业既定的发展战略下,按部就班且成绩显著地前行。此次赞助APEC高端会议,既有一个国企的社会责任,也体现出北汽集团在企业品牌价值和国际影响力上的诉求,是一种自我的完善和提高。这也是自主品牌发展过程中值得探索的一种“高端路径”。

  接受检阅

  亚太经合组织(APEC)是亚太地区级别最高、领域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继2001年首次举办APEC会议后,2014?年是中国再次举办此高端会议,也堪称北京近年来继2008年奥运会后举办的最大规模会议,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经过北京市筹备办严格筛选后,北汽集团旗下包括北京汽车、福田汽车、北汽新能源汽车等企业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商用客车成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官方指定用车”,其中新能源纯电驱动汽车作为APEC会议官方指定用车尚属首次。

  北汽赞助APEC的会议用车主要有:绅宝乘用车、BJ40越野车,福田商务车、客车,北汽新能源纯电动车。据悉,北汽集团提供的用车总规模达到691辆。

  早在8月5日,北汽集团向APEC交付首批车辆,其中包括旗下自主品牌绅宝D70轿车50辆,蒙派克S商务车40辆,欧辉客车15辆,共计105辆。同时,北汽集团为确保会议用车正常运行,还额外增加14辆备用车,服务第三次高官会议。

  “这是一个自主品牌车队,这也代表了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已经发展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彰显中国汽车企业发展的信心。”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为充分发挥北汽青年助力企业经营,延展社会责任,弘扬志愿精神的重要作用,北汽集团团委在APEC会议期间组织开展“青春北汽·绿色未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建驾驶员志愿者团队驾驶北汽绅宝EV执行服务任务,在国际政要、社会媒体面前展示北汽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作为多次会议的志愿者,我能感受到一种奉献的荣耀。尤其是用自己企业的产品去服务社会,我觉得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耀。”来自北汽股份汽车研究院的志愿者董虎臣说。

  严格考量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这句话无论对2014?APEC筹备办和北汽集团,都同样适用。

  在赞助车辆募集工作中,APEC筹备办严格筛选,“整个过程我们都是按照开放和公平的原则,选择与APEC声誉相一致的企业来赞助。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北汽集团拥有从乘用车到商用车,从小型车到中型车、客车等全面的车型。此外,北汽集团也具有丰富的赞助大型活动成功的经验和案例。”来自2014?APEC的筹委会的相关领导说。

  同样的考虑,也来自于北汽集团。“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对于我们产品的优势和相对的劣势,我们还是很清楚的。在自主品牌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一直在打造全价值链的体系建设。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都是过硬的,经得住考验的。?我们前期提供的用车在检测过程中通过率百分之百。?”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互相促进

  2014?APEC的成功举办将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此次赞助APEC会议,说明北汽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致力于回馈社会,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体现了一个世界规模的企业和国有支柱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同时,此次与APEC的合作对于企业本身也是一种促进。首先,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能够赞助APEC,对于北汽集团来说是一种荣誉,是彰显企业品牌价值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机会和平台。对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大幅度提升。这不仅标志着中国自主品牌在产品品质上实现了突破,还标志着自主品牌正通过寻求与国际组织的合作来提升其国际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其次,这对北汽的产品品质和服务等综合管理体系也是一种考验和促进。在服务的过程中,北汽集团一方面可以接收到来自于服务对象的反馈,改善产品品质,另一方面,如此大规模的服务体系也是一种考验,对于北汽未来的管理等是一种提升的机会。

  “对于这次APEC会议期间,能为与会高官和嘉宾们保驾护航,对我们是一个很光荣的任务。因为它体现了我们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水平,是对世界的一个展示机会。我想对于我们的品牌也是一种展示、考验和提升。我们会把责任、义务和提升自己统一起来。”

  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2014?APEC会议指定自主品牌作为官方用车,到北汽集团抓住机遇,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注重提升自我,提高自我,对于我国的汽车品牌发展来说,也许是一种借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