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PSA章宇光将入职DS 任中国及东南亚区副总裁

发布时间:2015-01-30 17:25:1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岳雅风  责任编辑:岳雅风

  中国网汽车1月30日讯 (记者 岳雅风)长安集团在对其总部及子公司高管进行人事调整后,近期还将对合资公司部分中层进行调整。中国网汽车记者了解到,将在今年加速发展的长安标致雪铁龙近期正在调兵遣将,原任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公共事务及企业传讯总监的章宇光,将前往长安标致雪铁龙DS品牌事业部任职中国及东南亚区副总裁,协助长安标致雪铁龙DS品牌总经理陈国章分管品牌形象、市场传播、公关等业务。

章宇光

  据了解,2014年,DS凭借DS 5、DS 5LS和DS6三款国产车型及DS 3、DS 4两款进口车型实现2.67万辆总销量,网点达到71家,在集团内日益受到重视。2015年,DS将全面启动43210战略。根据该战略:2015年DS有效经销商网点数量将是2014年的4倍;DS品牌2015年零售量达到2014年的3倍;2倍市场投入效能;团队、政策与市场战略一体化;国产化两年实现收支平衡。

  中国网记者获悉,为43210战略获得圆满成功,长安PSA将从商务改革、网络改革、口碑管理、全方位漏斗管理、综合市场战略、产品改革、绩效、组织8大支柱方面给予全面支持。而章宇光的加盟,无疑是长安和PSA向DS投入更多人力资源的重要一步,有助DS实现其43210加速计划。

  中国网汽车记者了解到,从复旦新闻学院取得媒介管理学博士后,章宇光一直从事汽车汽车公关、市场方面的工作,拥有丰富的相关从业经验。资料显示1997年章宇光加入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市场部。2001年-2004年,任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中方部长。2004年-2006年,上海大众实行产销合一之后,章宇光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传播高级经理,负责市场营销及公共关系。2006年-2008年,章宇光加入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负责公共关系及传播。2008年-2010年,章宇光上调到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济运行部,任品牌管理高级经理,负责管理上汽体系内荣威、名爵、双龙等品牌。

  2010年10月- 任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亚太部品牌市场总监岗位,派驻任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2013年9月,任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公共事务及企业传讯总监一职。履新后的章宇光博士负责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亚洲地区的相关业务,并直接向集团董事,亚洲运营部首席执行官奥立维先生汇报工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