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长安PSA再度易帅 莫奈出任新总裁备战2016

发布时间:2016-03-08 09:50:17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继2015年经历多番高层人事波动之后,长安PSA再度易帅。

  近日长安PSA董事会宣布了一项执委会人事调整,自2016年3月1日起,博杰思先生(Gilles BOUSSAC)不再担任长安PSA总裁(调回PSA另有任用),由莫奈先生(Olivier MORNET)接替其职位和工作。

  资料显示,莫奈作为PSA集团高层管理者之一,先后在PSA全球多家分子公司担任要职。

  至此,DS品牌进入中国四年后,长安PSA的高管团队几近完成了一轮“全面换血”:2015年初,长安PSA前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离开长安PSA,由长安PSA主管采购的副总裁徐骏接替其相关营销职务至今。而原来DS中国事业部总经理赫博在2014年回归PSA法国总部,由陈国章出任DS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总裁;2015年底,陈国章也被调离至PSA总部,由普华杰出任DS中国事业部总经理。

  通过以上人事变动,长安PSA的DS品牌,其营销团队的主要高管可谓都已换人,而在法方高管当中只有长安PSA的“第一高管”博杰思从2013年一直“坚持”到了2016年。“属于正常的换届。”关于博杰思职务调整缘由,长安PSA一位公关人士告诉记者。

  回望博杰思的工作履历,其从2013年3月加入长安PSA,3年里工作成绩不俗,引导DS 5LS、DS 6等产品顺利投产,也创造了一年内上市三款新品的业内广为人知的“DS速度”。

  然而由于DS品牌基数太小,近两年的高速增长并未助其规模总量快速抬高。2014年、2015年长安PSA连续将销售目标均锁定在5万辆,但实际销量与目标差距尚远。据长安PSA官方数据,2015年全年DS品牌在中国零售销量为2.7万辆,同比增长了60%以上,但距离5万辆目标仍有不小距离。

  面对2016年,长安PSA提出冲击4万辆的目标。为配合这一目标,长安PSA副总裁徐骏表示,DS品牌将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和三款年度改款车型。全新车型为已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DS4S,该车将于北京车展前正式上市;年度改款车型包括DS6、DS5和DS5LS,具体上市时间并未透露。

  从前后销量目标的设定来看,DS似乎由过去两年的激进变得更加务实。业内曾有分析认为,此前长安PSA出现的一系列人事波动,背后折射出的是过去两年DS品牌在中国发展历程中的一些波澜。

  如今,由莫奈接替博杰思之后,长安PSA高管团队完成了大面积换血,DS品牌在中国的发展从人事安排这一角度而言,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莫奈先生丰富的运营和管理经验将有助于长安PSA全面达成2016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长安PSA官方表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