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Jeep古稀之年 却用硬汉的方式庆生

发布时间:2016-04-13 12:59:4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讯 十岁不愁、二十不悔、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七十古来稀,相信大部分人都不能全部背出这段话来。这段古人用几千年的历史总结出来的经验,非常直观精确的形容出了人在每一个年龄阶段的状态。在现实生活中,不仅是心理状态而变化,身体状态更是会变化的更加明显,“人老不讲筋骨为能”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而最近JEEP却是在年过古稀之后,却用了一种非常硬朗的方式来庆祝自己75岁的生日,它再一次在众多的粉丝前来到贺兰山,再一次来征服非常艰难的虎克之路。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有Jeep超强的越野能力作为支撑,其中更有一种更为强大精神的存在,而这种精神还并不是虚无和空洞的,还有一个现实的例子而让它更加的立体。

  1941年,Jeep历史上的第一款车型威利斯横空出世,其带有两速分动箱的四轮驱动系统所展现出来的可靠性和强大通过性,帮助盟军屡建奇功,如果你对二战电影熟悉的话,对这辆车一定不会陌生。它也由此奠定了Jeep以专业立世的品牌基因。75年来,Jeep坚持用专业精神一次次实现自我进化。而在二战结束后,英国人拿走它造了路虎,日本人用它琢磨兰德酷路泽,德国奔驰ML似乎也能找到它的影子,可见Jeep对后来SUV车型的影响有多大。

  而在这次Jeep 75周年的庆生活动中,记者不想过多强调它引以为傲的 “专业级信赖,专业级探享,专业级效能,专业级安全”的专业能力,也不过多的讨论官方说的JEEP品牌销售突破120万辆,自由光月销过万的数据,甚至连还没上市的热度极高的自由侠的露脸也没有引起记者多大的兴趣。其实更想说的这次活动中的一个故事,就是在开篇所说的那个能够体现JEEP精神的真实的故事,而这才是一个硬汉真正应该做的事。

  此次的活动地点选择在了贺兰山深处的JeepSAFARI越野公园,而这个公园中的唯一一条贯穿的道路“虎克之路”才是这个公园的亮点。其难度可比卢比肯小道 ,完胜MOAB的地狱之门。而这条路却是Jeep经销商宁夏劲海瑞诚总经理高劲松带领员工历时60天开发完成。在这个坚如磐石的峡谷,在这个气候恶略没有电源,工程车辆难进的山脉,想要修这样一条路可以想想会有多大的难度。在观看他们修路的纪录片时候,能够明显感觉的到一群喜欢Jeep的人同样也会具备一些Jeep所呈现出的对于专业的坚持与专注,这样的精神是共通的,也正是由于这个精神它才能每年吸引众多的越野爱好者前来挑战。而记者想说的故事,也是在当晚的篝火晚会上,高劲松亲身讲述的。

  胡子老人是北京的一个60多岁的画家,后来得了脑炎被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书,虽然最后死里逃生,将脑炎治好了。但是患上了更加可怕严重抑郁症,经常酝酿着要自杀。抑郁症属于精神类的疾病,我们正常人是很难想象它的痛苦。它不同于普通疾病那样是对肉体的折磨,但对精神的折磨会痛苦百倍,所以只有死亡才是解脱。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高劲松从一个朋友那里了解到胡子的事,听朋友说极限运动有可能治愈胡子的抑郁症,想试试虎克之路能否治愈胡子。在所有人的反对中,高劲松冒着极大风险与危险毅然决然在带着胡子完成了7公里虎克之路。这样的穿越,车里带人是犯了大忌的,因为稍有不慎就会发生车毁人亡的意外,而胡子却因为严重的抑郁症连一份免责声明都不能签署,可见带着他会担多大的风险。

  就像每一个电影的结局那样,这个故事也同样有一个完美的结局。胡子老人在经过了此次穿越后,抑郁症竟然奇迹般的逐渐好转,最后竟然痊愈了。在整个过程中,我不仅看到胡子老人的恐慌失措和极度的痛苦无助,还看到了穿越虎克之路的危险和艰难,最后让人欣慰的看到了老人已经能够从容驾车远行了。

  在整个活动中虽然我时刻都在感受着力量,有市场数据带来的,有车型信息带来的,还有更多的是车辆的驾驶感受带来的。这可能也是JEEP品牌想传达给每一个人的信息。但是我却从最后的胡子老人的故事中感受到了更强大的力量,一种让我久违的感动的力量,这或许会成为JEEP品牌的一笔无形的财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