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外媒:大众排放作弊软件可能祸起奥迪

发布时间:2016-04-21 10:24: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婵  责任编辑:张少雷

  德国某媒体称:1999年,奥迪的工程师研发出可以关闭某些引擎功能的软件,但并未在奥迪品牌车辆中使用。六年后,当大众德国总部沃尔夫斯堡的工程师无法将氮氧化物的排放控制在法律范围之内的时候,他们想到了当年奥迪开发的软件,并将其安装在了大众车上。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近日,某德国媒体报道称,奥迪早在1999年就开发出影响排放测试的作弊软件,远早于其母公司大众集团所被发现使用该软件的时间。

  大众集团在去年9月承认操纵1100万辆柴油车辆的排放测试,包括其子品牌大众品牌、奥迪、保时捷、斯柯达和西雅特。

  该媒体表示,1999年,奥迪的工程师研发出可以关闭某些引擎功能的软件,但并未在奥迪品牌车辆中使用。六年后,当大众德国总部沃尔夫斯堡的工程师无法将氮氧化物的排放控制在法律范围之内的时候,他们想到了当年奥迪开发的软件,并将其安装在了大众车上。

  大众和奥迪方面均对此消息保持缄默,称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一直在对柴油排放案件进行调查。大众表示,众达律所会在在四月底公布一份包含调查内容的“详尽报告”。

  大众监事会将于本月22日开会讨论有关排放案件的潜在成本,并公布2015年的财报。而前一天,4月21日,正是美国监管机构要求大众提交作弊车辆解决方案的最后期间。(中国经济网 王婵编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