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东风反腐持续发酵 乘用车副总经理柳玉春被查

发布时间:2015-03-09 09:32:08  来源:北青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距离中央巡视组走后已经三个月了,但东风汽车集团的反腐还在持续发酵。大年还没过完,东风汽车集团的反腐便又整出大动静。3月6日,记者独家获悉,东风汽车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已经被带走。

   “就这两天的事情,我也才听说不久,基本上就是进去了。”东风乘用车公司人事告诉记者。

  柳玉春2011年7月调任至东风乘用车公司任副总经理,主管风神的营销工作。据公开资料显示,柳玉春是东风公司多年培养的老员工,在调任东风乘用车前在东风诸多岗位工作过,包括担任东风本田销售部副部长(部长为日方)与东风悦达起亚销售部部长。

  其由东风悦达起亚由市场总监的职位逐步升至销售部部长。至2007年6月,与时任东风本田销售部副部长蒋玉滨对调职位。然后逐步调任至乘用车公司板块。2011年,东风大自主战略起步,为发展自主版块,东风抽调了各个合资公司人才,柳玉春正是在此次调整中升任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的。

  东风乘用车公司人士告诉记者,柳玉春的落马与风神庞大广告费用支出有关。“风神去年的市场营销费用号称高达4个亿,都是柳安排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另一位东风乘用车公司人士也向记者证实,柳的落马与广告费的回扣有关,主要是风神的首个SUV车AX7的广告投放有关。

  东风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柳玉春接受调查之前,由于涉嫌在招标过程中收受贿赂,近期,东风乘用车公司营销总部市场部部长黎峥也被某第三方公司举报,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东风公司开展了专项巡视。在为期一个月专项巡视中,巡视分四次通报了东风反腐的进展,累计公开通报的人数达到55人,设计的公司东风本田等近10余家子公司。在2014年最后一天,中纪委网站一次性公布了东风集团共计19人的处罚通报,涉及8家子公司。

  中央巡视组于去年12月25日从东风撤离。今年2月4日,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代表巡视组向东风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在这次会议上,巡视组指出东风存在部分领导干部的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与东风公司存在关联交易,“靠山吃山”问题突出等七大问题。

  巡视组还特别指出,还收到反映一些企业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同时,在这次会议上,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在听取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徐平做出的承诺的是,在巡视组走后,将结合反腐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等形式,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同时对巡视组交办的信访线索,认真处置,确保件件查实。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