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日本电动汽车充电站达4万座 已超过加油站

发布时间:2016-05-06 13:38:43  来源:凤凰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科技网站Liliputing报道,全电动汽车时代正在快速到来,日本走在这一潮流的前沿。

  《日本时报》刊文称,目前日本电动汽车充电站数量超过加油站。相关数据来自汽车厂商尼桑,日本全国遍布有4万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远超过3.4万座加油站。值得指出的是,尼桑提供的充电站数据包括安装在街道和个人家中的充电站。

  这对尼桑来说是个好消息,充电站数量的增加将提高其全电动汽车Leaf对日本买主的吸引力。一次充电后Leaf能行驶107英里(172公里)。如此多的充电站,将缓解用户对行驶里程的担忧。

  日本面向公众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数量为6469座,这一数字看起来不大,但与欧洲的3028座和美国的1686座相比,可以看出日本充电站数量要远远多于世界其他地区。根据目前的发展趋势,2020年日本将有200万座充电站,50%的新车将是环保汽车。

  日本一直在通过税收优惠和补贴推动环保汽车的销售,日本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称向买主提供的补贴高达300万日元(27937美元)。如此高的补贴,是日本电动汽车销售快速增长的一个原因。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