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万钢:新能源要特别加强充电桩建设

发布时间:2014-09-06 19:58:48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凡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

  中国网汽车9月6日讯 9月6日~7日,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深化改革与汽车强国战略”为主题,汇聚了100余位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以及600余位国内外业界嘉宾,就“产业改革与政策取向”、“企业改革实践与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和“品牌经营与价值提升”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论坛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现场接受了中国网汽车频道记者的采访。万钢部长表示,现阶段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无论是纯电动车还是插电混合动力,充电桩建设的问题都需要特别的加强。“实际上我们推广插电式混合动力同样也要解决充电桩的问题。所以当前我们要认真的研究,昨天晚上我和北京市科委同志们在一起商量,怎么样能够使我们现有的小区,现有的停车场他们有积极性,来装充电桩。”万钢认为,积极调动自己投资充电桩,能够使更多充电桩在合理的地方,使我们的订购电动汽车尽早得到他的电动汽车并使用,所以这个问题需要我们特别的加强。

  此外,万钢认为,加强新能源汽车建设还需要,搭建公共平台,完善创新体系,加大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基础研究和重点共性关键技术的持续投入。要及时调整和优化财政科技、资金的投入结构,在战略布局、人才发展、和基地建设上下功夫,要加大关键技术的科技投入,建立稳定持续的支持体系,同时也要鼓励组织、管理创新、引导企业高效科研机构建立协同创新的模式合作开发共性平台。

  并优化市场环境、清除体制障碍。“良好的市场秩序和健全的政策法规环境,有助于促进技术提升,一方面我们要在安全、环保的前提下,降低新能源汽车市场准入的门槛,拓宽投融资的渠道,鼓励社会资本的投入。”万钢指出,另一方面要完善标准、健全法规、严格监管、着重破除地方保护的壁垒,建立统一有序的市场环境,进一步促进企业的公平竞争,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可持续发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