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刘卫东:东风自主发展会坚持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4-09-06 17:34:14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9月6日讯 9月6日~7日,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深化改革与汽车强国战略”为主题,汇聚了100余位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以及600余位国内外业界嘉宾,就“产业改革与政策取向”、“企业改革实践与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和“品牌经营与价值提升”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论坛期间,作为“东风大自主”板块负责人的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在现场接受了中国网汽车频道记者的采访。刘卫东表示,目前东风汽车的自主发展战略推进顺利,而且发展势头不错,今后为了加强发展,东风汽车会加强“创新”,并且加快国际化发展。

  刘卫东认为,自主品牌遭遇“十连降”很正常,因为自主品牌曾经的性价比优势正在逐渐失去,随着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自主品牌的暂时调整是正常的。为此,寻求突破必须加强“创新”,而创新与互联网思维、IT思维分不开。因此,东风集团内部正在探讨研究推出电商平台。此外,东风在自主发展中还将大力推动国际化发展。“做强自主品牌,增强自主品牌竞争力必须走国际化道路。”刘卫东表示,从去年9月到今年7月,限购、限行、能源、交通、环境对自主品牌的制约也越来越突出,加快开拓国际市场,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可以说是自主品牌发展的必然趋势之一。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