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经销商沙龙:汽车市场增速放缓 规范化服务才是重点

发布时间:2016-02-01 08:3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本期嘉宾

  ●李辉 北京华阳奥通总经理

  ●陈亚宁 北京寰宇恒通总经理

  去年北京市汽车市场的增速有着明显放缓,在本次经销商沙龙的对话中,我们可以看出,北京的经销商在经过一年的奋斗后,坚持与改变并存。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沐航

  2015年4S店竞争日趋激烈,多数4S店经营困难、业绩下滑,个别4S店甚至出现了倒闭。而据北京华阳奥通总经理李辉介绍,华阳奥通2015年销售业绩比2014年增长23%,售后服务业绩比上一年增长了40%。“从金融、保险、延保到售后维修、精品美容装饰、汽车加装改装、二手车甚至再到报废,每一个环节做精做透,都存在巨大商机,可补充汽车前端销售市场的利润缩水部分。甚至可以上升到以汽车后市场利润能否覆盖企业运营费用,来衡量这家企业经营稳定性的程度。”

  李辉表示,由于汽车后市场的业务相对销售前端而言,开发较晚,所以规范化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品牌、产品、服务质量、价格体系等都参差不齐,有待规范。华阳奥通目前就在逐步完善汽车后市场各项业务的流程标准以提升服务质量、监查产品渠道以提升备件品质、规范价格体系让客户感到物有所值,建立自己的汽车后市场品牌,在奥迪经销商网络体系中,形成自己的经营特色。”李辉称,现在华阳奥通拥有的“奥迪天地”展厅目前在国内只有两家,另外一家在成都;该展厅除了车型的销售和展示外,还是一个奥迪品牌文化的展示中心。

  北京寰宇恒通同样有着丰富的售前售后经验,该店总经理陈亚宁对汽车后市场也有着自己的理解:“O2O模式在2015年飞速发展,4S店的售后维修受到了一定冲击。但是多数人认为,汽车作为大件机械产品,在维修保养等环节对专业要求很高,需要一定的场地、专业的人员和器械来完成。上门服务模式碍于人员、场地等限制,有些服务环节无法很好完成甚至无法完成,专业性相对较差。不过对于这些模式中比较好的方式和手段,我们也会学习、借鉴。”据了解,寰宇恒通店占地面积15000多平方米,有全北京最大的二手车展厅,拥有200个售后维修工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