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陆风潘欣欣:布局SUV细分市场 2015推三款新车

发布时间:2014-11-21 10:56:0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岳雅风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11月21日讯 (记者 岳雅风)在诸多汽车企业开始涉足SUV市场之时,专业SUV生产企业南昌陆风已将触角探及SUV细分市场。2014广州车展期间,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风汽车”)带来了全新SUV陆风X7,该车预计明年2月上市。当天,陆风汽车并未公布陆风X7的预售价格,然而陆风汽车副总经理潘欣欣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说,陆风SUV产品系列中已有售价11.98万元起的全领域SUV陆风X8、售价9.98万元起的陆风X5。X7的推出填补了陆风汽车在中高端SUV细分市场的缺失,只需十多万元,陆风汽车就能帮消费者实现拥有个性、豪华、大气、高配置的SUV的愿望。

陆风汽车副总经理潘欣欣

  谨慎定价谋热卖

  对于每一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来说,品牌力提升、价格向上既是难点,又是重点和不得不为。推出陆风X7布局中端SUV细分市场对陆风汽车来说是一次尝试。陆风汽车价格向上提升的思路和采取的策略与其他自主品牌企业类似:在即将涉及的价位区间内,外观比其他车好看点,动力比其他车型足,用原本高端车型才舍得投入的设备武装自己。

  外观方面,陆风X7酷似在中国的热销车型路虎极光,潘欣欣介绍,陆风X7个性潮流,企业将其定位为梦想SUV,因为这款车能够满足SUV车迷朋友对于SUV车型的需求和梦想。

  而在动力方面,X7使用的2.0T配8AT的动力组合在自主品牌同级车型里也相对领先。这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14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是自主品牌发动机企业盛瑞传动多年力作,X7提供雪地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的选择,后悬挂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挂的方式。

  作为一款追求个性和Cool的SUV,X7的目标客户是追求个性和时尚感的年轻人群,科技装置必不可少。陆风X7配备360度倒车影像、一键启动系统、6个安全气囊和6个摄像头等。

  有人猜测,陆风X7的动力和配置虽然很好,但受困于自主车企品牌影响力不足,预售区间大约为13万-15万元。对于这个问题,无论在发布会现场,还是接下来的采访中,潘欣欣均讳莫如深。诚然,在我国汽车市场,好车因定价不慎遭遇滑铁卢的情况并不鲜见,在面对产品市场售价方面,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变得越来越谨慎。

  潘欣欣说:“广州车展只是陆风X7的亮相发布,暂不公布价格。不过我相信只要定价合理,中国市场必将掀起陆风狂潮。”

  2015推三款新产品

  不少业内人士曾说,SUV是自主品牌企业在合资重围中的突破口。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我国SUV累计销售317.91万辆,同比增长33.3%,远高于普通乘用车9.8%的增长幅度。

  陆风汽车期望布局SUV市场打响自主翻身战。潘欣欣介绍,近年来加速SUV产品矩阵布局是陆风汽车首要任务,企业产品线会逐渐覆盖越来越多的SUV细分领域。中国网汽车记者了解到,2015年,陆风将相继推出陆风X51.5T、X8四驱版以及X7三款新车。目前,陆风旗下SUV产品包括X5、X6以及X8和X9四款车型,待明年三款新车全部投放市场后,陆风旗下的SUV车型产品序列将进一步丰富。

  潘欣欣介绍,陆风X5 8AT在10月份完成全国铺货,当月完成超过1000辆的终端交付,并且这一数字仍持续上升,本届广州车展我们对陆风X5 8AT车型设定的最低销售目标是超过200辆,全年目标销量5万辆,占整体X系列的40%。

  虽然并未对X7销量预期多加评论,对于这款同样搭载8AT的产品,潘欣欣抱有信心。他认为,对于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来说,未来是一场需要脚踏实地付出的“豪赌”,陆风汽车正走在这条路上。自主汽车人有信心有能力让中国汽车工业迎来更快的发展,让中国的汽车工业在汽车市场格局中占领更广大的阵地。他也期望中国消费者能给自主品牌企业更多关注和理解。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