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刘卫东:2019年东风自主板块销量占比将超50%

发布时间:2015-06-10 00:23:01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关璐  责任编辑:关璐

  中国网汽车讯 2015年6月9至10日,以“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为主题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六届年会(GAF2015)在重庆召开,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汽车产业格局变迁。

    会议期间,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接受中国网汽车的采访,并对记者表示,到2019年,东风汽车自主品牌销量要占到集团总销量的一半,同时,他也希望风神AX7能够成为东风自主版块的爆款产品。

    对于汽车行业的整体发展,刘卫东一直抱着谨慎的态度,在论坛期间,他再次提及了中国汽车产能过剩的问题,在他看来,中国乘用车销量面临下滑,汽车行业增速将持续低于3%,甚至可能出现0增长和负增长,而且这种状态将很可能持续相当长一段时期。

    在这样的背景下,业界认为中国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拐点期,这对于起步较晚的东风乘用车而言更是不可错过的机会。 刘卫东坦言,东风风神是自主品牌推出SUV最晚的品牌之一,但希望通过不断努力,让AX7成为爆款产品,追赶其他品牌的脚步。

    对于2019年自主品牌产品在东风汽车总体销量占比要达到50%,刘卫东表示,这一目标对东风汽车而言压力很大,尤其乘用车板块,风神、风行、风度、风光加上合资自主,必须尽快做到年销一百万辆。 但追求销量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保证质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