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双龙小型SUV蒂维拉上海车展亮相 或6月正式上市

发布时间:2015-04-21 10:34:29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TIVOLAN蒂维拉

  中国网汽车4月21日上海讯 4月20日,以“创新·升级”为主题的2015(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公认的“世界级SUV专家“,双龙汽车携全系精品车型亮相上海车展。其全新开发的全球战略车型——定位于“MY 1st SUV”的TIVOLAN蒂维拉也将在本届车展上正式亮相。据悉,TIVOLAN蒂维拉五座汽油版预计将于今年6月在中国上市。

  MY 1st SUV!TIVOLAN蒂维拉的内外兼修

  TIVOLAN蒂维拉定位于“MY 1st SUV”,它是作为“世界级SUV专家”的双龙汽车面向全球市场全新开发、销售的SUV车型,从研发设计到制造工艺,完全是按照欧洲市场最严格的法规和标准来进行的。“MY 1st SUV”包含三层意思,可以理解为“我的第一辆SUV”也可以理解为“我最好的SUV”或“我首选的SUV”。TIVOLAN蒂维拉具有年轻、时尚、便捷、智能、全球标准等特点,可以说是全球年轻人都在追求的SUV,在一辆车身上就可以得到所有他想拥有的。

  外观充满活力与时尚。秉承双龙汽车“强健、独特、品位”的设计理念,TIVOLAN蒂维拉的造型设计以“天然三向动感”——韵律、运动、雄壮为基础,同时融入了独特的韩国美学理念,造就了其动感中不失优雅,干练且充满活力的时尚外观,带来极大的视觉冲击感。前进气隔栅与两侧的前大灯浑然一体,宛若翱翔的鸟翼,蜂窝式前保险杠突显出了其独特的运动基因,孔武有力且动感十足,律动性由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宽厚的C柱车身流淌的线条相得益彰,体现出了高端动感的特质。车尾采用了年轻化设计风格,尾灯尺寸宽大且造型新颖,具有着十分强烈的时尚感气息。

  内饰设计潮味十足。TIVOLAN蒂维拉的内饰设计旨在打造年轻时尚、极具现代感的驾乘体验。尤其是中控仪表台,可以提供6种不同的背景颜色供车主选择,车主可在红色、蓝色、天蓝色、黄色、白色与黑色中任意切换,潮味十足。

  空间灵活宽敞。空间方面,设计师巧妙的利用多变的组合设计,使其拥有十分宽敞的驾乘空间,魔术绳等设计使车内储物空间灵活多样,行李箱容积更是高达423 L,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又可进一步扩大储物空间。

  安全配置高,值得信赖。车身安全一直是双龙品牌最为看重的,TIVOLAN蒂维拉自然也不例外,在欧洲高级移动变形障碍物测试中获得了最佳安全评级。在主动安全方面,蒂维拉搭载了ABS、BAS刹车辅助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ARP主动侧翻保护系统等,可在高速突然转向时有效防止车辆侧翻的发生。在被动安全方面,蒂维拉整车70%以上的车体均采用了高强度钢材,强度可增加至1500Mpa,车体的十大关键区域都采用了先进的热压成型工艺,大大增强了车身的强度。同时,蒂维拉还罕见的配备了同级鲜有的7安全气囊,在发生车辆碰撞时全面保护乘客的安全。

  驾驶乐趣十足,越野性强。整车配置上,TIVOLAN蒂维拉配备的智能转向系统拥有包括标准型、舒适型、运动型在内的3种转向模式转换功能,驾驶者可根据不同驾驶状态进行设定,驾驶乐趣十足。其所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路面情况,自动将动力调节分配至前、后驱动轴,使其拥有堪称高效的越野性能。

  动力充足,油耗低。动力方面,TIVOLAN蒂维拉所搭载的全新1.6L e-XDi160柴油机与1.6L e-XGI160汽油机不仅噪音低、动力强、燃油经济性好,在环保性方面也颇为出色,两款发动机的排放均达到了欧六排放标准。其中,1.6L e-XGI160汽油机的最大功率为128ps,峰值扭矩为160N·m;1.6L e-XDi160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ps,在转速为1500rpm时可爆发出300N·m的最大扭矩。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爱信自动变速箱。据悉,汽油版蒂维拉将在上海车展结束后率先上市,而柴油版蒂维拉也将于不久后续上市。

Rexton雷斯特

  韩国上市热销!世界级SUV专家的全球车型

  作为一款历经42个月的研发设计、代表双龙汽车最先进造车水平的全新SUV车型,TIVOLAN蒂维拉定位于“MY 1ST SUV”,以其年轻、时尚、便捷、智能等特点,在韩国国内上市1个月便创下销售1万多台的惊人业绩,成为韩国市场最火爆的SUV车型之一,在欧洲市场也持续热销,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作为韩国越野车的开创者,双龙汽车成立于1954年,是以制造四轮驱动汽车为主,并生产大型客车、特种车、汽车发动机及零配件的著名汽车制造企业,出色的柴油动力技术、高越野性汽车底盘、非承载式车身,四轮驱动技术等鲜明特点使其在世界汽车发展史上占有一席之地。长久以来的与奔驰的技术合作经验积累使双龙汽车在四轮驱动越野车制造方面颇具优势,曾推出了雷斯特、享御、爱腾、柯兰多、路帝等一系列动力强、越野性好、空间大、性价比高的产品。而此次将于上海车展发布的全新SUV TIVOLAN蒂维拉,则是在以往产品技术上的再一次升华,其集双龙众优势于一身的产品特性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乘体验。

KORANDO柯兰多

  “三剑客齐亮相”!以Tivolan EVR开拓新能源领域

  除了全新SUV蒂维拉的华丽发布,双龙SUV三剑客新爱腾、新柯兰多、雷斯特W,以及MPV新路帝、豪华轿车主席、混合动力概念车Tivolan EVR等全系产品也亮相双龙展台。

  新柯兰多则很好的结合了空客机身造型的特点,曲面平滑、浑圆饱满,兼具优良的空气动力学原理,风阻更小,强度更高。新柯兰多在动力方面有柴油和汽油两种形式提供选择,汽油发动机能在低速区间爆发出强大的大扭矩,更适合频繁起步加速的城市复杂路况,如果你是一个狂热的越野爱好者,推荐选择柴油版。

  新爱腾是融合了跑车外观设计并完美结合了SUV的实用性的典范车型。掀背翘臀式的动感造型,以及非对称式的中控仪表台设计,在营造了浓厚的运动氛围的同时,也兼顾了人机工程学原理,令驾驶员的操作更加便利。新爱腾提供汽油版和柴油版两个版本车型,其中,汽油版采用源自奔驰技术的2.3L动力总成,配置5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器;柴油版采用越野专用2.0T高压共轨涡轮增压柴油机,配置奔驰5速自动变速器。

  新雷斯特W是一辆给人强劲有力,宽大稳重的车型。作为标准的硬汉SUV车型,该车型具备了强劲的动力储备,并匹配奔驰5速自动变速箱,能给车主提供澎湃的驾驶动力和平顺的驾驶感受。非承载式车身的应用,大大提升了整车安全性。

  除此以外,双龙Tivolan EVR混合动力概念车也将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该车基于TIVOLAN蒂维拉的X100平台进行打造,采用小型汽油发动机和95kw级电机及25kw级锂离子电池,EV模式时能行驶130km,距离扩展模式时可行驶500km,最高时速可达到150km/h,CO₂排放量不到35g/km,这是双龙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良好开端。

  结语

  此次上海车展,有着“世界级SUV专家”之称的双龙汽车再次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款世界级的SUV产品——TIVOLAN蒂维拉,这正是来自于双龙“一年一款新车”的郑重承诺。经历了61年的探索与发展,双龙将继续秉承“强健、独特、品位”的研发理念,为消费者不断推出更专业、更时尚,更符合消费需求的新产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