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挑战“新三样” 试驾东风风神A30

发布时间:2014-09-11 08:04:35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魏学珍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9月11日讯 坦率的讲,这是我第一次试驾东风风神的新车型。虽然我对自主品牌这么几年下来的快速发展有一定了解和信任,但当我坐进风神A30车里面和试驾一程之后,还是对东风这款寄予厚望的小车刮目相看。作为东风“大自主”战略协同背景下诞生的全新车型,官方表示风神A30是在DF1平台上基于行业标杆平台技术标准全新打造,并在尺寸、技术标准、安全性、电子系统、动力系统、适应性改进等六大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的新车型。而试驾过后,整车时尚靓丽的造型;配合超越同级车,甚至像熄火自动关闭天窗等跨越部分豪华品牌的配置;在平稳、舒适的驾控体验下;结合成都车展上发布的6.57~8.57万元的售价,让我对风神A30挑战“新三样”(新捷达、新桑塔纳、新爱丽舍)的信心大增。

  造型塑造“实尚”新标杆

  作为东风风神2014年产品布局的“排头兵”,风神A30是在东风“大自主”战略的协同背景下诞生的全新车型,集成东风公司近半个世纪的造车经验和20余年国际合资、合作经验,汇聚了东风公司全球优质资源。整车在造型设计方面融合了简约与实用的“实尚主义”风格,“X”造型的前脸搭配发动机盖上两条遒劲有力的棱线,与进气格栅自然贯通。中央三条宽大的镀铬格栅与大灯连贯,增加横向宽度感,更显大气。下方宽大的进气口,配合两个长条形的雾灯,犹如一幅笑脸。而在高配车型上配备的卤素大灯加透镜组合,更彰显A30的大气。

  在车身侧面设计上,风神A30运用了仿生学设计风格,由头灯边缘引出的腰线,逐渐上扬至车尾,并与尾灯融为一体,整车造型侧面犹如一只跃起的海豚。尾箱盖上翘的设计以及尾部平面向内的收缩,更显精炼,摆脱了传统三厢车的尾部拖沓的感觉,增加了从侧面吹向尾部的气流,保证了车辆无论何时都拥有出色的直线稳定性。可以说,风神A30在造型上确实与原有车型有了“脱胎换骨”似的变化,完全摆脱了之前其他自主品牌的那种山寨之风和粗工滥造的印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