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动力令人满意 东风裕隆全新纳5 1.8T试驾

发布时间:2015-04-15 17:15:29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国内紧凑车之争一直不乏硝烟战火,如何能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那就要看是否有能让消费者认可的配置。全新纳5作为纳智捷5 Sedan的中期改款车型,在很多方面都做了改观,而动力系统是此次改款的最大亮点。在上市前夕我们也对这款车型进行了一次体验,是否能有更好的表现呢?请接着往下看。

  全新纳5将老款车型上的那款1.8T发动机进行了升级,将最大功率从113千瓦提升到132千瓦,而最大扭矩则从230牛米提升到了256牛米,在2000rpm就可以达到峰值扭矩,基本上和现在很多高端车型都处在一个水平。而变速器也从老款的5AT更换为爱信的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发动机的调教更趋向于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也是现在很多汽车厂商追求的效果,最大程度的减小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甚至在介入时候根本感觉不到。全新纳5基本上已经感觉不出来涡轮介入时候的突兀感,所以在2000rpm之前基本上感觉不到动力有特别的爆发,只有在2000-2500rpm之间才可以感觉到动力的爆发感,随后的持续性也没有让人失望,在市区道路上行使完全可以不费力气的超车或者在高速上进行加速超车等。

  6速变速器表现很不错,1挡升2挡时机恰到好处,换挡速度也非常快。油门的设定很轻巧,总的来说,能很快适应这套动力系统的调教。平时驾驶完全可以打开ECO节能模式,动力会有轻微的缺失,但对降低油耗也有很明显的改变。

    方向盘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以随着车速的变化进行调整,在低速时,方向盘轻巧灵敏,更适合进行掉头转向等动作。而当速度起来之后,转向系统会变的沉稳,驾驶的信心也想对增加。但是,方向盘的精准度有待提升,旷量亦有,但处在一个可以接受的水平,不过有提升空间。

  底盘悬架虽然有优化,但是对于舒适型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在通过路面的大小颠簸时候,对车内乘客的振动依旧是很明显,不是那种很温柔的过滤颠簸。但是,相对来说,这样的设定对于操控感却有很不错的表现,在弯道内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悬架对车身的抑制很到位,车身不会出现太大的侧倾。如果方向盘的精准度在高一点的话,那么全新纳5在弯道内的表现应该会更加优秀。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