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体验奇瑞艾瑞泽7 1.5T 综合表现提升

发布时间:2015-04-13 13:31:25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说到自主品牌车型卖点您会想到哪些词汇?大多数人脑海中迅速闪过的一定是空间大、配置高、价格实惠等。一直以来,在消费者的固有印象中,自主品牌家用车大多靠性价比吸引消费者,至于操控性、驾驶感受,则不是它们的强项。随着经验不断积累、制造能力逐步提升,以奇瑞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已经开始向合资车型发起新一轮进攻,它们的目标是不仅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比合资车更宽敞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还要提供更好的性能和驾驶感受,刚刚登场的奇瑞艾瑞泽7 1.5T就是这种车型的代表。

  作为奇瑞打拼紧凑型车市场的王牌,艾瑞泽7于2013年7月26日正式上市。凭借时尚的外观、宽敞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让它一经上市即在市场上成为宠儿。虽然在上市之后小有成绩,但艾瑞泽7并没有安于现状,它在2015年初推出了2015款车型,相比之前的老款车型,增加1.5T车型是它最大亮点,而这款车也被不少业内人士看成是艾瑞泽7挑战同级别合资车型的杀手锏。

  因为是年度款车型,所以2015款艾瑞泽7在外观、内饰方面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太多变化,这里笔者也就不做过多的赘述,新增加的1.5T车型动力、操控性表现如何,才是关注的焦点。为了让媒体和消费者充分感受艾瑞泽7 1.5T的性能,奇瑞汽车特意在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培训基地举行了一场试驾会,让参与者通过绕桩和赛道体验来感受艾瑞泽7的性能。

  奇瑞艾瑞泽7 1.5T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是奇瑞汽车首款增压发动机。打开发动机舱可以看到其布局非常规整,完全是大品牌风范。发动机布局形式为前进后排,前部的进气管采用树脂材料,不仅减轻了发动机重量也减小了机舱温度对进气温度的影响。没有配备时下流行的直喷技术,这可能会让不少人感到遗憾,但看着它最大功率115kw/5500rpm、最大扭矩205Nm/2000~4000rpm的动力输出数据,刚刚的那点小遗憾马上随风飘走。除了不错的峰值动力输出,在1500rpm时就可以提供185Nm的扭矩输出,也是这款发动机值得点赞的地方。

  简单的试驾说明会之后,我们进入绕桩场地,奇瑞艾瑞泽7 1.5T的试驾正式开始。一片不大的场地、几个简单的桩桶虽然看起来并不起眼,但它却可以对车辆性能进行全方位的考验。想要用较高的速度顺利完成一次绕桩,需要车辆动力系统与底盘系统的共同努力。

  挂入1挡抬起离合器起步奔向第一个桩桶,充足的低速扭矩让人几乎感受不到涡轮增压的迟滞,转动方向盘,精准的转向和良好的指向性可以清楚了解车头的位置,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的支撑非常到位,车身没有太大的侧倾,车尾也没有出现让人不安的滑动,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一段绕桩下来,艾瑞泽7的动力响应和底盘稳定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充沛的低速扭矩和后多连杆悬架是最大的功臣。

  结束绕桩奔向赛道,即将开始的是赛道体验。相比绕桩,赛道体验对车辆性能的要求更高。这条赛道单圈长度为1758米,最长直线距离660米,赛道宽度为12-18米,共有10个弯道,虽然这算不上是非常复杂的赛道,但对一款10万元民用车来说,依然是个不小考验。较长的直道和1.5T发动机不错的动力,让艾瑞泽7 1.5T在直道末段的车速达到140km/h左右,在入弯前需要狠踩刹车降速,又对制动性能提出了较高要求,而艾瑞泽7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在赛道中面对连续弯道时,艾瑞泽7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悬挂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推头,车辆按照驾驶者预定的线路行驶。挡位清晰的5速变速箱配合响应积极的发动机,让车辆在出弯时可以迅速提升车速。

  短短的一个下午体验,虽然不能了解艾瑞泽7的全部,但通过绕桩、赛道两个科目,已经可以深切感受到它在操控性方面的不俗实力。相比同价位、同级别合资车型,艾瑞泽7在行驶性能方面已经丝毫不处于下风,这也让它在竞争中底气更足。对于那些正准备购买10万元左右家用车,比较看重车辆性能品质且不过分迷信合资品牌的消费者来说,艾瑞泽7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它不仅价格实惠性能表现也很不错。稍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目前艾瑞泽7 1.5T并不能提供自动挡车型,希望奇瑞可以加快步伐,尽快弥补这一短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