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国网汽车试驾哈弗H8 不负用户期待

发布时间:2015-04-05 09:45:51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中国网汽车4月5日讯 还记得在2013年11月广州车展上,哈弗H8车型占据整个哈弗展台,当时令我记忆犹新,不仅是因为整个展台的视觉感受,同时也是因为哈弗H8自身所带来的气势所让我使然。

  哈弗对于品质的苛刻追求,这也能够在两次整改中看到企业对于车辆严谨的态度。没有因为车辆在细节方面出现问题就视而不见,能够停止上市回炉整改,这也是很多车企感想而不感做的,这将影响到车型在未来的整体销量。而哈弗为了追求品牌的一贯高品质,也敢于发布公告,这不仅是对企业负责,也是对于广大消费者负责。今天中国网汽车就带您体验一下整改后的哈弗H8,看它是如何表达出品牌对于品质的追求。

  对于哈弗H8大家并不会很陌生,那我们就先来来体验一下驾驶感受,看它是否已经解决此前出现的问题,或许这也是很多读者关注的问题,随后我们再简要介绍其造型以及内饰等细节。

  哈弗H8搭载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为324牛米。值得关注的是,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废气涡轮增压、进排气双VVT等技术降低了燃油消耗,并通过充钠气门、静音链正时系统、双平衡轴等技术提高了整机性能。在油品需求方面,哈弗H8更像是一台资品质车型,这台发动机使用的是97号(京95号)汽油,或许偶尔没有高品质汽油,偶尔加入93号(京92号)也不会对发动机有太多影响。

  正式回归队伍的哈弗H8油门同步性很强,步调一致,即踩即有,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的很默契,加速时换挡时机相对比较靠后,涡轮迟滞几乎感觉不出来,在匀速行驶时又会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转速来保持燃油经济性,并且修整了此前相对保守的发动机调教。

  218马力带动2吨体重的哈弗H8算不上充沛,但也绝对够用,几在2000rpm时涡轮增压介入,此时发动机的动力就开始源源不断的输出,拉到4000rpm后还能感觉到不错的推背感,在使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降低换挡时机,能够感受到与普通驾驶模式的明显区别。加速初段稍微慢点可以理解,毕竟H8的体重在这摆着呢,不过开起来以后给人以十分敦实的感觉。

  这台2.0T发动机在高速上表现得游刃有余,发动机转速只要达到2000rpm后的动力随即喷涌而出,全油门加速时6速变速箱降挡积极,整个加速区间持续到4000rpm左右。对于此前在传动系统存在敲击音的问题,哈弗H8已经完全解决,连续换了三台H8车型进行体验,都未出现敲击音。

  哈弗H8还配备了一套NIVOMAT自适应平衡系统,能够通过控制计算机来调控和控制车辆悬架的减振器,以达到全自动实时控制悬架减振器升降的目的,可以实现车身在负载过重时仍然能让车身离地间隙保持不变,让车辆通过性和对路面颠簸的过滤更加稳定。虽然哈弗H8是一款城市型SUV,但在通过波浪起伏路及鹅卵石路面测试时,应对显得十分从容自然。

  在此次试驾中,哈弗H8车内噪音相比此前试驾时明显减小了不少,虽然此次没有针对噪音进行实测,但在驾驶中明显感觉到哈弗对于发动机噪音以及胎噪方面进行了明显的优化。目前官方给出在怠速时噪音为38分贝;在匀速120km/h的速度下,整车噪声为65分贝。相比众多豪华品牌车型来说也是有优势可言。后续借到试驾车我们将进行实测一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